全省农民工工作会议在温召开 加快促进农民工社会融合

温州网 2019-05-18 09:51:46

  温州网讯 昨天,全省农民工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11个地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现场,各地交流了农民工工作亮点做法、存在问题及下步建议等情况。记者了解到,今年来,我市通过各类扶持政策稳定企业以促进稳就业,创造更多农民工就业机会,同时大力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教育,同时推动更多农民工参加城镇职工社会保险,加快促进农民工社会融合。

  与此同时,农民工技能水平与用工需求总体不适应,农民工返乡创业存在融资难、技术人才不足等问题,农民工子女教育、保障性住房资源不足等短板依然存在。

  “各地围绕农民工市民化这条主线,重点在‘两个加强、四个着力’上下功夫:加强农民工工作统筹协调和前瞻性研究,着力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着力维护好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着力推进农民工平等享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着力促进农民工社会融合。”省人社厅副厅长、省农民工办主任金林贵表示,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本地实际,突出工作重点,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好的作风,奋力开创农民工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会议还传达了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农民工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会议配套活动,温州市家庭服务市场现场观摩会将于5月18日举行。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