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启幕 178人展开激烈角逐

温州网 2019-05-18 09:51:46

  温州网讯 昨天,由市残联主办的2019年温州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启幕,比赛为期两天。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78名残疾人选手将在插花、刺绣、海报设计、中式面点、盲人保健按摩等10个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展示我市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来自乐清代表队的选手刘小琴参加本次的插花比赛,她说:“这样的比赛非常好,提升技能,交流经验,还能帮助就业。”

  “通过此次大赛活动,将更加生动地向社会展示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和聪明才智,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的良好氛围,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比赛将提高残疾人就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激发广大残疾人学科学、学技术的热情,推进我市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

  据悉,获本次竞赛各项目第一名的选手,将由市人力社保局授予“温州市技术能手”称号,由市总工会授予“温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称号。年龄在35周岁以下者,由团市委授予“温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其中,获本次竞赛各项目第一名中的女选手,将由市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参赛选手理论和技能合格者由市人力社保局颁发相应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能力证书。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文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