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改会风,是个好开始

温州网 2019-05-18 10:01:59

  昨天,市政府工作会议吹起新风——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将四项重点专项工作并会研究部署,务求会议“精简短实”,切实为基层减负。

  这场会议启用“议题制”高效高质办会新模式,是市政府带头落实省《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若干意见》和市委市政府“为基层减负18条措施”的具体行动。前阵子“18条措施”出台后,市委市政府从改善“会风”入手,将每周一定为“无会日”,并全面推行套会、并会和半节会制度。此举得到了干部群众的“点赞”。

  会风即作风。昨天的这场会议,“议题制”实现大幅并会,视联网安排远程开会,省时间、省路程,同时砍环节、拒陪会、无纸化,按照“只留干货”的原则,省去会议主持等繁文缛节、杜绝无关人员陪会。值得一提的是,政府坚持把功夫下在前面,会前对部署的任务作了充分的谋划,确保通报情况清晰、目标谋划精准、任务清单具体。可以说,清新的会风,传递出务实的作风。

  开会的目的是凝聚共识、解决问题、部署工作。看市政府这次专题会议,四个议题个个重要——企业上市、“五水共治”、特色小镇、重大产业平台无不关乎温州长远发展、关乎百姓民生改善,可谓锁定温州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痛点。而从进程看,会议以“综合会诊”的方式,对阶段性重点工作进行把脉问诊、剖析症结,研究对策则瞄准靶心、精准施策,部署工作更要求立说立行、对标落实。以精文减会为基层减负,呼唤的正是这样一种时间观念、效益观念,倡导的正是这样一种问题导向、效果导向。

  精简会议,是为了让基层干部甩掉包袱、轻松上阵,让大家腾出更多的精力抓落实、拿出更多的举措促发展。去哪里抓落实?不在会海里、不在文件堆里,在基层一线!各级干部特别是各地各部门负责人,作为“施工队长”,要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实施政策、在一线破解难题、在一线推进工作。要把自己从不必要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沉下心思、扑下身子,办公在现场、服务在基层。要有“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自觉,将好作风传导下去,层层激发干劲,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争做标杆表率、不当“甩手掌柜”。要有“一锤一锤钉钉子、一步一步抓实干”的自觉,紧盯难点问题,抓住关键要害,勇攻坚、重落实,“不见兔子不撒鹰”“不破楼兰终不还”,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要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自觉,上下齐心、干群同心、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蔚然成风。

  为政贵简,简则无繁冗;工作贵实,实则无虚妄。改会风,是个好开始!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