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今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下达 年度投资近700亿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9-05-19 09:04:20

  温州网讯 记者获悉,2019年温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近日已经下达,今年全市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230个,总投资48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81.39亿元,其中开工项目47个、建成项目33个、续建项目150个。

  这些项目涵盖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包括综合交通项目51个、农林水利项目18个、能源项目8个、城市建设项目54个、社会事业项目24个、工业项目44个、服务业项目31个。

  从投资体量看,综合交通项目的年度计划投资最高,达282.91亿元,占重点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41%。大投入带来的是各大交通项目的节节推进——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成至瑞安段将于10月完工,12月建成通车;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G4012)文成至泰顺段今年要完成路基工程的90%、桥梁工程的80%、隧道工程的85%;104国道温州西过境永嘉张堡至瓯海桐岭改建工程(鹿城段)要完成路基的80%、桥梁的85%和隧道的60%;330国道洞头至鹿城公路龙湾永中至海城段工程一期(龙湾区段)将于12月建成……遍布瓯江南北的交通项目“全面开花”,将为各地发展倍添动力,也将为市民出行带来更大便捷。

  从项目数量看,城市建设方面的项目最多,有54个。随着动车南站西广场道路及配套工程、西向水厂输配水干线工程、泰顺污水总厂和给排水工程PPP项目、瓯江路西延工程、生态园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建设工程、平阳县市民公园建设工程一期、龟湖街坊建设工程等一系列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颜值、优化生活环境、增强百姓获得感。

  另外,农林水利领域、能源领域、社会事业领域、工业领域、服务业领域也有不少“大手笔”项目。其中,位于泰顺的环文祥湖生态景观配套项目,将主要实施环文祥湖区块生态工程、廊桥及周边景观配套工程、文祥湖北侧生态景观提升改造工程等,预计今年8月开工,年内完成工程量的20%,打造生态旅游新名片。由温州欧力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组织实施的智能激光设备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超15万平方米,建成后计划年产12590台智能激光设备,有望成为温州工业经济新亮点。记者 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