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家“四上”规模企业 将推广“清廉民企”建设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9-05-19 09:16:54

  温州网讯 “我承诺,本人根据自己的工作岗位和职责,自愿接受纪委监督……”近日,瑞安华峰集团和800余名管理层及关键岗位员工签订廉洁承诺书。据了解,瑞安市计划今年在当地各乡镇(街道)确定1至2家企业作为“清廉民企”建设试点单位,并逐步向1600家“四上”规模企业推广。

  据悉,瑞安去年制定出台《瑞安市“清廉民企”建设实施方案》,围绕“全面落实民营企业清廉创建”目标,对于民营企业纪检组织建设、惩防制度完善、宣传教育引导、清廉员工培育和清廉文化建设等作出规定,明确由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牵头加强和改进民营企业党组织建设,并以规模以上企业为重点,通过在企业党组织下成立纪委或设置纪检专员相结合的方式,加快企业纪检组织建设,不断强化民营企业“不敢腐”的惩戒警示、“不能腐”的制度建设和“不想腐”的素质教育,使清廉成为瑞安民企的新风尚。

  在率先开展“清廉民企”建设的华峰集团,公司每位管理层及关键岗位员工不仅每年要签订《个人廉洁承诺书》并公示接受监督,还会录入形成《个人清廉档案》,有廉洁“污点”的员工将失去晋升资格,作风优良的员工则获得1万至50万元不等的廉洁自律奖励金。瑞立集团倡导“清廉就是生产力、清廉就是竞争力”,摸索形成特有的“空中巡查”和内部审计制度,仅2018年就组织“空中巡查” 2轮255次,处理违纪干部3人。

  据悉,瑞安市纪委市监委结合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开展“三清单一承诺”专项行动,推行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清廉民企建设“引导清单”以及反对“挈篮子”承诺。目前,瑞安已在该市1600家“四上”规模企业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企业)设立效能监测点,解决问题372个。记者 沙默 通讯员 丁陈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