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强化担当之心 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9-05-19 09:20:00
姚高员在小结中指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是党和国家事业稳中求进、行稳致远必须坚守的生命线。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为期两天的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正式结班。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作培训小结。

  两天时间里,陈浩、胡剑谨、方向、马永良、陈建明、殷志军6位市领导,分别就政治与社会及涉外、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经济科技、金融等领域重大风险作辅导,为学员们系统讲授了风险防范化解的方法和策略。

  姚高员在小结中指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是党和国家事业稳中求进、行稳致远必须坚守的生命线。要强化担当之心,始终保持对重大风险的高度警惕、时刻警醒,克服麻痹思想,准确把握重大风险隐蔽性、传导性、联动性、叠加性等规律特征,切实提高风险敏感度,努力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要强化担当之察,提升直面风险、抓早抓小的决心和勇气,查准查实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金融、社会、生态环保、党建六大领域重大风险,建立分类分级风险隐患清单、重大风险攻坚项目清单和隐患处置“一张表”,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风险防范化解及时有效。

  姚高员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一场恶战、硬仗。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之心、担当之察,更要有担当之力。士气要高昂,拿出主动迎战、连续作战的姿态,坚决克服“恐惧症”“无能症”“浮躁症”“麻木症”。准备要周全,摒弃事后解决的惯性思维,树立关口前移的超前意识,抓预警、抓演练、抓保障,做到平时严阵以待、战时一招制胜。机制要健全,制定出台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协同和风险防控责任“四个机制”,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战术要多样,既立足于打攻坚战、持久战,又要立足于打速决战、源头战,力求把风险消灭在萌芽、处置在未发、防患于未然。责任要明晰,坚定扛起防范化解风险的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属地责任,把责任和压力进一步传导到基层一线,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全员上阵,确保攻坚战全面打赢。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