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并同类项 聚力办实事 洞头基层考核事项减半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9-05-19 15:17:40

  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隔头村村支书曾焕平和几个村干部日前来到丽水,忙着学习乡村建设先进经验。几乎同时,另一边,区督查组一行3人正对村里景区改造工程开展暗访。不陪同、不过问,面对一月一次的基层督查,曾焕平内心轻松,“因为考核任务少了,村干部每天都在办实事,村务工作也做得很扎实。”

  可在两个月前,还不是这幅光景。隔头村村委办公室里,常常能看见村干部伏案应付考核的身影。曾焕平告诉记者,过去村里每周都接到两到三个考核任务,他要经常坐在办公室整理台账、准备会议,根本没时间走访村民、静下心为乡村发展出点子。“因为各部门分头考核,有时候一早上我陪同考察还要‘赶场跑’,其实很多都是重复的。”曾焕平说。

  减负,从精简考核内容入手。今年以来,洞头区委推出督查事项集中式考核制,合并同类项,将考核事项从117项减少至52项,减少了65项,同时抽调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成立10人以内的督查组,规定每月仅一次,面对全区工作事项一次性开展督查,并拒绝陪同陪查,让基层从考核压力中松绑。

  考核负担减轻,基层办事热情高涨。为充分调动基层主动干事的积极性,洞头区还创新基层党建做法,推出海岛振兴“五四竞赛”,重视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导向,开展乡村比拼,给先进村发放资金补助,以此激励乡村发展。各村自主挖掘特色亮点,打造乡村品牌,还可申请评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