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新增公办滨江外国语小学 今秋开始招生

温州网 2019-05-20 07:28:00
该校施教区范围确定为:东至汤家桥北路,南至学院东路,西至府东路,北至江滨东路。

施教区示意图(东至汤家桥北路,南至学院东路,西至府东路,北至江滨东路)(以实际为准,仅供参考

  温州网讯 5月19日,鹿城区教育局透露,该区新建公办小学——温州市滨江外国语小学将于今年秋季投用并启动招生。该校施教区范围确定为:东至汤家桥北路,南至学院东路,西至府东路,北至江滨东路。

  滨江外国语小学位于滨江商务区杨府山北侧(杨府山路和江滨东路交叉口),总投资超1亿元,于2017年底启动建设,总用地面积1599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3453平方米,设有教学楼、综合楼、风雨操场、阶梯教室、地下停车场等,总体办学规模为24个班。目前,工程已全部建设完成,正等待验收。

  “随着近几年滨江商务区高端住宅项目的不断投用,该区域潜在住宅人口对配套学校的需求不断增加,因此需要提前规划布局该区域的教育资源。”鹿城区教育局计财科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在滨江商务区杨府山片区已规划3所学校,滨江外国语小学是投用的第一所,其余两所小学计划明后年启动建设。

  鹿城区教育局普教科有关负责人说,滨江外国语小学将以新优质集团校为定位进行谋划,以外语教学为特色,打造成一所与滨江商务区区域定位相匹配的现代化、国际化小学。“该校投用后,将成为目前鹿城区唯一一所公办外国语特色小学。”

  近日,该校校长、浙江省特级教师林志辉正在制定调研取经方案。“开学前,我要拜访温州市乃至省内外一批特色名校、名校长和具有深厚教育情怀的人士,听听建议,学习经验,争取合作平台。”在他心目中,好学校的核心除了独特的办学理念,最关键的是师资队伍建设。

  林志辉说,滨江外国语小学以一流小学为创建目标,以“新校园·心笑园”为办学理念,着力培养具有民族情怀、国际视野、未来思维的有为少年。在师资方面,该校将通过区外人才引进、区内各校选拔优秀教师来构建优质的教师队伍。在课程设置上,将重点以英语教学为特色,以面向国际化的课程体系引领学生阅读、探索、创意能力的培养。在办学资源上,将更加重视家校共建,整合优秀社会资源,探索创设一系列兴趣沙龙课程。”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新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