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医大举行首届校友集体婚礼 19对新人各有各的甜蜜故事

温医大举行首届校友集体婚礼 19对新人各有各的甜蜜故事

温州网 2019-05-20 07:34:00
温州医科大学19对新人校友昨天相约回到母校,举行主题为“爱在医大,缘定一生”的集体婚礼。现场,他们与亲友、恩师同窗欢聚一堂,共同分享人生的幸福和喜悦。

温医大集体婚礼现场

尤瑟夫·亚瑟·哈桑和亚斯曼·巴诺

黄群和宋佳雯

厉坚方与荣鸣歌

  温州网讯 5月20日谐音“520(我爱你)”,在这个爱意满满的日子到来之际,温州医科大学19对新人校友昨天相约回到母校,举行主题为“爱在医大,缘定一生”的集体婚礼。现场,他们与亲友、恩师同窗欢聚一堂,共同分享人生的幸福和喜悦。

  相识成佳偶颇具戏剧性

  昨天下午2时,温州医科大学学生活动中心,19对新人身着礼服,陆续步入精心装扮的婚礼现场。来自印度的新娘亚斯曼·巴诺(Yasmeen Bano)穿着一身喜庆的红色礼服,身披薄纱,她是该校2018级外科学硕士。新郎尤瑟夫·亚瑟·哈桑(Yousef Arthur Haassan)来自美国,是2014级临床医学本科生。

  “我们爱温州,我们爱中国。”亚斯曼·巴诺的中文不太好,但她在婚礼现场还是努力用普通话表达了对温州的喜爱之情。在她和尤瑟夫·亚瑟·哈桑的心目中,“温州永远是我们的一部分,我们在这里认识、学习,学校给了我们很多共同的美好记忆。”

  两人的相识颇具戏剧性。亚斯曼·巴诺说,2014年9月末,两人第一次在学校的小吃街碰面,之后在学校组织的活动上第一次说话。那次他们意外发现,女生曾经在两人并不认识时,拍摄过一张照片,并且设为网络头像。那张照片里,竟然有尤瑟夫·亚瑟·哈桑的身影。

  两人的专业和年级不同,平时各自忙于学业,但这并不妨碍交往。他们都热爱旅游,一起走过中国很多城市。今年2月份,两人结了婚,目前仍在温医大就读,按正常流程,男生将于2020年毕业,女生将于2021年毕业。

  对于参加这次集体婚礼,他们表示,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机会,感觉很荣幸。他们邀请了一些在温的朋友前来观礼。

  学长追学妹从献血开始

  黄群与宋佳雯2012年相识于温医大的校园,是典型的学长追学妹的故事。新郎黄群在婚礼上讲述爱情故事:“2013年过生日的时候,正好遇上学校献血活动,我觉得在这一天献血非常有意义,就邀请宋佳雯跟我一起去献爱心,没想到她欣然答应了。因为她当时是第一次献血,抽完血就觉得不舒服,头晕了很久。我那时候既心疼又感动,觉得她是一个善良有爱心的女孩子,那一刻我就认定是她了。在今年我生日的时候,我们领了证。”如今,他们的校园爱情故事还在继续,黄群毕业后留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工作,而宋佳雯继续留在温医大读研。

  来自山东的新娘荣鸣歌2015年温医大研究生毕业,现在温医大任教,她说之所以参加这次集体婚礼,是因为时机上非常契合。“我刚入职就遇到首届校友会集体婚礼,而且我觉得我的后半生将会一直追随温医大的步伐,与它一起成长,所以这次集体婚礼对我的意义非比寻常。”新郎厉坚方是温州人,他是温州大学毕业的,与荣鸣歌相识在大学城,这次参加集体婚礼,他觉得是一个难得的回忆,“这么多校友一起举办婚礼,有这么多的老师同学一起见证,相信很多年过去后,这场婚礼会是我最珍贵的记忆之一。”

  为了让更多的校友能将爱的美好时光和母校记忆一同记录,温州医科大学校友(总)会、温州医科大学工会、温州医科大学团委首次精心策划组织集体婚礼,温医大校长李校堃为新人校友证婚。参加婚礼的新人至少有一方为温医大校友,且已办理婚姻登记手续。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华晓夏胡琪琪/文

  通讯员:余帅帅朱涛/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