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单位未按要求维保电梯被查:维保记录造假 工作人员离岗

温州网 2019-05-20 07:40:00
日前,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连续查获两起涉嫌未按要求进行电梯维保的案件。

  温州网讯 维保记录造假,工作人员擅自离岗,日前,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连续查获两起涉嫌未按要求进行电梯维保的案件。

  5月7日,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大南所执法人员在对辖区某大厦在用的三台电梯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负责维保的温州西奥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电梯维保工陈某所作的最近一次的维护保养,记录是2019年5月2日,而当执法人员向其了解当天来维保的具体时间时,陈某闪烁其词。执法人员调取监控设施录像后发现,5月2日没有陈某活动的痕迹。陈某最后承认其因五一假期,未能按规定于5月2日前对这三台电梯进行维保,直到5月4日上午才进行维保的事实。

  5月9日,该所在对辖区某大酒店在用的乘客电梯进行检查时发现,负责三台客梯维保的温州市华顺电梯有限公司电梯维保工何某因家中急事回家处理,导致应于5月7日前做的日常维保工作未落到实处。经查,今年以来,该公司应作未作的半月维保记录达2次。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承认,该公司对维保人员的日常管理较宽松,维保人员的日常工作由其自行安排。直至此次被查,方知何某已离岗多日以及这3台电梯逾期未作维保的事实。“巧”的是,该公司之前正因同样的问题被该局立案查处。经研究,该局将这两起案件并案处理,“知错不改”将面临更加严厉的处罚。

  据了解,以上两家电梯维保公司的相关行为已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相关规定,将受到法律应有的制裁。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婉文

  通讯员:徐婍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