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高校女生微博记录寝室杀鱼炖鱼 引来了中国消防的注意......

温州网 2019-05-20 14:08:00

  温州网5月20日讯(记者 潘涌燚)日前,温州一高校女生发了一条“女大学生寝室杀鱼记”的微博,并配了六张图,包括杀鱼、腌鱼、炖鱼等全过程。从该名女生的这条微博可以发现,地点疑似为温州一高校寝室。

  没想到,这条微博成功引起了@中国消防官方微博的注意。上午10点,中国消防转发微博并风趣地附上了一首打油诗:“杀鱼姐你听我说,学校寝室别用锅,心里不能存侥幸,违规用电危害多!”

  随后,该高校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经查,大家关注的“寝室煮鱼”同学确为我校学生,目前学校已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感谢大家的关心关注!”

  此事瞬间逗乐不少网友,截止目前相关评论超过了1000条,点赞数超过了2000个。网友“麦冬xxn”说:“我万万没想到,中国消防的官微每天这么皮哈哈哈哈哈。写的还挺押韵,了解了,不敢用锅了。”“有点狠啊这个,美食重要,但是消防安全更不能忘啊。”网友“小书包-Rey”留言道。

   温州消防宣传教育中心余根铃提醒广大市民,在寝室、宿舍不合理使用大功率电器,极有可能影响整栋楼的消防安全。余根铃进一步介绍说,寝室、宿舍属于人员密集场所,早在2004年,公安部、教育部就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重点就学校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等行为进行规范。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仅影响其他同学正常生活,还有可能引起火灾。近年来多起高校火灾事件大多数都是因为违反规定,私自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所导致。

  据了解,2018年5月,一段“会玩!四川工商学院女生把寝室装成KTV,同学们串门嗨歌”的视频走红网络,并登上了热搜榜。随后“中国消防”表示:尽管视频最终被确认并非学校宿舍,但作为学生共同居住、生活的地方,宿舍消防安全一定得引起重视。

  网友评论

  @被德语逼疯的孩子:消防蜀黎顺着网线就过来了。

  @种花家的竹鼠:上大学那会,有一个宿舍女生早上起来洗头。吹完头发,没把插头就去上课。后来起火,烧毁四间宿舍。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是财产损失严重。其他无辜的同学,对于她们来说损失最严重的是电脑里面的资料和记忆!

  @小书包-Rey:有点狠啊这个,美食重要,但是消防安全更不能忘啊。

  @正儿八经的二痞子:这让我想起了株洲的一所学校(前男友学校)宿舍电磁炉,电饭锅,啥啥都有,厨具样样齐全。

  @乐山消防:学校寝室别用锅,违规用电危害多!

  @楚福永: 建议学校宿舍楼每一层整一个公共厨房,方便学生操练。

  @努力搬砖赚钱养家:被害鱼的尸首呢?找到了吗?作案工具及作案动机麻烦公布一下。

  @宏梢:锅?还是要仔细查一下的,别有漏网之锅。

  【延伸阅读

  这些电器都是严禁在学校宿舍使用

  常见的有:热得快、电炉、电饭锅、电饭煲、电取暖器、电热毯、电热杯、卷发器、600W以上的电吹风、电熨斗、电火锅、电磁炉、微波炉、烫发机、热狗机......

  这些事在宿舍一定不能做

  1、不使用电炉、电饭锅、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

  2、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不私拉乱接电线。

  3、不随意加大电路保险丝。

  4、不在宿舍内使用蜡烛等明火照明。

  5、不要将易燃易爆物品(如烟花爆竹、汽油、酒精等)带进宿舍。

  6、发现不安全的现象要及时向管理人员或有关部门报告,尽快加以消除。

  7、要熟悉宿舍楼内的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设置和摆放位置,不要随意移动或挪作他用,掌握消防设施和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