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亚洲 | 亚洲艺术作品展:大道融通 共享“美人之美”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5-20 15:38:51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美术馆展出的“大道融通——亚洲艺术作品展”,值得去看一看。

  在亚洲艺术作品展中,与“东方写意”“美丽中国”板块并列的是“美人之美”,这个单元主要展示了31位中国艺术家表现亚洲其他国家的创作,著名画家司徒乔的《四位马来西亚少女》、何景生的《日本小女孩》、叶浅予的《巴基斯坦脚铃舞》和李斛的《印度妇女像》等16件作品均为中国美术馆的收藏,大多创作于上个世纪,带有强烈的时代特色。展厅同时展出了近年中国艺术家赴柬埔寨、新加坡、约旦、尼泊尔、伊朗等国采风后的新作,展品时间跨度近一个世纪,表现出中国艺术家以开放的文化视野和情怀,长期用作品表达和欣赏着不同国家的人文风情和自然景观之美。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许许多多的中国艺术家到国外去留学,他们也就开始表现国外的风光,表现俄罗斯题材的画家很多,您看这幅作品就有别于俄罗斯巡回画派的方法,去反映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美。

  黎巴嫩共和国驻华大使米莉亚·贾布尔:黎巴嫩和中国在很久以前就开始了在文化上的合作,我们曾参加过多次展览,这样的活动设计很有意义,这是亚洲文明共同的主题。

  亚洲艺术作品展将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到5月26日,期间举办“世界文明视域中的亚洲艺术”学术研讨会,共同展望未来各国文化艺术交流的新愿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