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力量汇聚 瓯海本周演绎“新锐智创+时尚定制”大戏

温州网 2019-05-21 08:01:00
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和温州高校的师生将携优秀创意设计云集瓯海,共同打造“新锐智创+时尚定制”的文创盛会。

  中国美院学生作品《入画》

  温州网讯 最青春最新锐的文创力量来了!“科教新区智创未来”2019浙江(温州)大学生优秀文创设计交易展示大会暨第三届温州时尚定制展系列活动将于5月24日至26日在瓯海时尚智造小镇举行,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和温州高校的师生将携优秀创意设计云集瓯海,共同打造“新锐智创+时尚定制”的文创盛会。

  时尚定制智创爆款

  瓯海是浙南闽北赣东的科教重镇,集聚了9所高校、3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和20多家科研院所。近年来,瓯海在激发本土9所高校创新力量的同时,以更大的力度整合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全省乃至全国最优质的科教、文创资源,对接企业家资源,努力打造充满活力的智创高地。

  这个文创盛会由主题展会、文创路演、论坛活动、人才交流和配套活动等组成。其中,主题展会由两大部分组成:“时尚定制”展区,以“街景、街中店”等形式亮相,分眼镜定制、鞋服定制、文创定制、智能家居定制等主要板块,展现森马等企业工业定制的风采和在瓯海高校独立设计师高端定制的魅力,进一步打响面向市民的时尚消费定制品牌。

  “青春力量”展区,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瓯江学院、温州肯恩大学、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等大学生首次展现今年的毕业设计作品或获奖的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作品,和在瓯海的其他高校新锐文创力量一起,架起服务企业的时尚文创定制桥梁。同时,展示的一批文创爆款,可直接向市民销售或接受预订。

  5月24日,盛会开幕式当天还设论坛和路演,邀请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柴春雷、瓯江学院院长蔡贻象作主旨演讲,探讨全新的创意设计与商业模式,更好地开展校地、校企合作,服务市民。

  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等大学生还将路演优秀的文创设计项目,邀请企业家、协会负责人、投资公司、高校文创专家和相关园区负责人等共同品评、对接,推进交易、孵化。

  这个盛会还有配套人才交流活动,温州人力资源网等协同瓯海有关部门推出大好大食品、飘蕾服饰等近百家的千个职位、实习岗位招聘大学生。

  电子竞技佳品惠民

  温州市电子竞技运动发展协会、温州市超级头号玩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还协同推出《大学生联盟电竞争霸赛》,以丰厚的奖品,吸引大学生报名参加,共同推动电竞产业发展。比赛当天,现场可报名1V1单身SOLO赛,最后赢家可享“SOLO王”称号。

  同时,这个盛会还配套举办瓯海眼镜电商园和八达、冠豪、亨达等瓯海品牌眼镜定制,以及优惠价格馈民等活动,设计颜值、内在品质兼备的眼镜多达数千款;此外,还有瓯海名牌眼镜童装秀,由星工厂的200名潮童倾情演绎;喜欢进口商品的市民还可到配套的瓯海进口商品展逛逛,14家进口商将优惠销售千种国际潮品。

  公交免费美食相伴

  为了方便大学生参加和市民参观,这个盛会特设置了温州高教园区至瓯海时尚智造小镇的往返公交班次,站点设置:高教园区首末站始发,沿途设置温州大学北校区、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大学南校区、温州商学院至时尚智造小镇。

  这个盛会还配套举办温州时尚美食展,并邀请全市25家非遗美食企业参展,为观众提供各类美食。

  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