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30

小满小满,幸福满满!这些时令农产品可以吃起来啦

来源:温州网作者:诸葛之伊2019-05-21 15:19:00
 

  温州网5月21日讯(整理 诸葛之伊)“四月中,小满者,物致于此小得盈满”。小满,是二十四节气中唯一一个以植物生长状态命名的节气,其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此时雨水渐收,阳光正好。入夏前最舒服的天气就在这几日,请抓紧把握住吧!

  这样动

  夏日运动不宜太激烈。小满时节以散步、慢跑等为宜,避免大汗淋漓,伤阴也伤阳。运动后要注意补充水分。

  这样静

  小满时,人们易烦躁不安,此时要调适心情。天气变热,体内血流加快,心脏的负荷也相应变大,因此夏季平心静气重养心

  这样穿

  小满过后,气温明显升高,雨量增多,但早晚仍会较凉,气温日差仍较大,因此要注意适时添加衣服

  这样睡

  小满时节应顺应夏季阳消阴长的规律,适当增加午睡时间,以保证充足的睡眠。

  这样养生

  小满节气的到来往往预示着夏季的闷热、潮湿天气即将来临。所以,养生要做好“防热防湿”的准备,小编在此推荐5款“去火祛湿”汤谱,不妨试一试吧。

  小满节气温州还有这些时令农产品

  油菜籽:5月中下旬是温州本地油菜籽成熟期,今年温州主要种植地有乐清、永嘉、平阳、瑞安、洞头等。

  覆盆子:乐清芙蓉镇上岙垟村荣升覆盆子基地、乐清岭底乡山益崪村泰平覆盆子基地;文成荣成庄园覆盆子培育基地;顺溪镇维新社区朱垟村覆盆子基地等。

  土豆:温州平原和山区均有种植。

  金银花:乐清龙西乡显胜门、东加岙等村;瑞安市九潭金银花种植加工场;永嘉昆阳乡等地。

  蓝莓:乐清乐成街道坭垟村绿果蓝莓基地、淡溪镇双尖凤村绿佳蓝莓基地、淡溪镇陈坦村茂盛蓝莓基地、芙蓉镇西岙村美紫蓝蓝莓基地;文成丰农现代生态园和仙人居农庄;永嘉枫林巨俊农庄等。

  有人说,满足的状态是刚刚好,幸福的状态是比刚刚好再多一点。

  不满,则空留遗憾,过满,则招致损失。

  小满,才是人生最好的状态。

  美好的夏天来了,愿你保持“小满”的状态,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和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