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参加龙湾区越级访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推进大会

温州网 2019-05-21 15:50:00
要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守好眼前底线,防范重大风险,为龙湾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记者李希赛叶德初摄影周凌慧) 5月20日,龙湾区召开越级访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推进大会。会上,区委书记陈应许强调,要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守好眼前底线,防范重大风险,为龙湾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保驾护航。区领导周一富、周赞、张纯芳、林小露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区信访形势,全面部署了越级访专项整治“百日攻坚”工作。

  陈应许指出,全区上下要直面底线、深刻反省,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切切实实把基础抓牢、把问题抓准、把宣传抓好。要推出“信访超市”建设、区街领导包案、“1+4”全域信访代跑制等七大举措,切实打好越级访专项整治“翻身仗”。此外,各街道各部门要结合“三服务”和“双组双促”等活动载体,主动下访,尽最大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一站式服务

  打造便捷“信访超市”

  率全市之先启动“信访超市”建设,目前已出台建设方案,正在选址建设,探索各事权部门联合接待、联合调处、联合帮扶的新型工作机制,全力打造“一站式接待、一揽子调处、一条龙服务”的“信访超市”。

  包案式化解

  领导领衔挂钩积案

  按照“三色”预警提醒机制,选取问题最突出、影响最大的历史遗留问题由区领导、街道领导包案化解,借助区、街道领导的力量,着力化解疑难问题。

  全域式代跑

  实现“你信访我代跑”

  充分发扬新时代“枫桥精神”,建立由代表委员、区街干部、村居两委等组成的代跑人才库。通过“点单”模式,确定群众信任的“代跑员”,为群众提供走访代跑服务,实现“你信访我代跑”。

  全市首创六部门联合通告

  着力改善信访生态

  由区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信访局、公安分局、司法局等6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依法打击非访缠访闹访以及越级上访行为的通告》,对15种违法行为进行约束,规范信访秩序。公安机关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行政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走亲式助解

  做到化难又暖心

  党员干部自觉走亲访友,面对面谈心交心,关心关爱,全力疏导情绪,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引导合理诉求,做到案结事了心解。

  末梢式接访

  压实村居干部责任

  率全市之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居(工作站)信访工作的意见》,各村居(工作站)成立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由各村居(工作站)党组织书记担任组长;配备一名以上兼(专)职信访工作人员,建成综治工作站并与治保、调解组织协同开展工作,做到“信访不出村”。

  铁腕式追责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制定“六个一律”问责办法,对发生进京赴省越级访的情况,给予相关责任人不同程度的党纪政务处分,切实激发干部敢接访、敢化解,想在前、做在前的担当精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