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供电公司:守护孤岛光明不遗余力

温州网 2019-05-21 16:05:56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昭团 郭显边 侯杨洋)“是供电公司吗?我家的电灯最近几天怎么老是闪烁不停,我一个老人又折腾不来,你们快来帮忙看看。”

  5月20日中午12时,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值班人员接到南策岛村民60多岁陈阿伯打来的求助电话,海霞供电所在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船只,安排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前往南策岛为其抢修。

  南策岛在洞头岛南部,北距洞头本岛北岙街道8.8公里,四面环海,来往交通需要乘坐客船。当天中午12时30分,5名服务队员顶着8级海风,克服船只颠簸晕眩,历经半个多小时到达南策岛。一上岛,服务队员们在陈阿伯家里周边,立即分头巡视查找故障点,发现是屋外线路因老化大风刮破引起故障点后,大家马上进行争分夺秒抢修。

  “陈老伯,放心吧,趁这次抢修机会,我们会帮你把家里再检查一遍,把问题都解决掉。”服务队员陈声国一边忙活,一边安抚着焦急不安的陈阿伯。

  下午1时52分,故障处理完毕,望着屋外更换后的崭新线路,看看家中亮起的明亮灯光,陈阿伯松了口气,连声赞道:“这灯亮了,心里安定了。供电师傅跑这么远,还需要坐船登岛,真是麻烦了,谢谢啊!”

  “不用谢,这些都是我们的责任!你以后有什么用电方面的难题就打电话给我们,我们随叫随到。”临出门时,服务队员施希贝向陈阿伯递上了电力海霞服务队的名片,还简明扼要地向其讲解了一些用电基本安全常识后才放心离开。

  据了解,2006年,洞头区供电公司完成了敷设海底电缆的任务,实现了全省最后一个孤岛“户户通电”工程。到2019年,岛上基本上是留守老人,他们不愿离开南策岛,习惯岛上生活,自给自足,交通不便。多年来,海霞供电所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心系孤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无间隙服务连起孤岛与本岛的服务桥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