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洪涝灾害跨区域救援实战演练举行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05-23 05:46:28

  本报东莞5月22日电(记者李刚)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消防救援队伍水域洪涝灾害跨区域救援实战演练20日上午在大湾区腹地广东省东莞市拉开序幕。这是《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颁布以来三地消防救援部门首次跨区域救援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1+3”模式进行,即一个主战场,三个片区分战场同时开展演练,主战场设在东莞,分战场分别设在潮州、韶关、湛江。主战场参演单位有香港消防救援力量、广东消防总队特勤大队、通信保障分队,东莞、广州、深圳、佛山、珠海、惠州、中山、江门、肇庆等9个消防救援支队及省公安厅警务飞行队、东莞海事局和其他社会应急联动力量,共780名参演人员。此次演练主要模拟台风、强降雨等极端气候环境下,可能造成的山洪暴发、城市发生严重内涝等灾害事故,结合近年来抗洪抢险典型案例和消防救援队伍日常训练实际,制定了舟艇救援技术、涉水救援技术和综合救援3个篇章共七大类型不同救援技术的演练科目。

  《人民日报》( 2019年05月23日11版)

(责编:王仁宏、袁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