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百年五四:不懈努力,勇于追梦,以青春之我,谱写青春之歌

温州网 2019-05-23 06:43:00
带你走进一批优秀青年,听他们讲述那些拼搏奋斗、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青春故事。

  温州网讯 青年一代有信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追忆往昔,五四百年,一群中华儿女创造了历史。如今的温州青年,在青春历练中折射耀眼的光芒。

  共青团温州市委主办的新闻专栏“奋斗青春·建功两区”,以“热爱、拼搏、奋斗、坚持、创新、奉献、担当”等十个青春关键词,带你走进一批优秀青年,听他们讲述那些拼搏奋斗、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青春故事。

  关键词

  拼搏

  秦放

  砥砺前行的青春力量

  对于很多“80后”青年来说,在北京有一份影视编剧工作足以让人羡慕。然而,同样身为“80后”的秦放却在2011年放弃高薪,回温州创办浙江华臣太合影视文化公司,投身于影视制作和新媒体制作。

  “我是温州人,希望利用自己所学专业,把文化产业带回温州,为家乡发展助力。”多年来,秦放凭借深厚的艺术功底,深入基层、潜心幕后,创作并策划了一系列反映温州精神、传颂温州故事的文艺精品。他一手策划的央视《群英汇》温州专场,首次将温州非遗、群众文艺以晚会形式搬上央视舞台。正是这股青春奋斗精神,秦放被评为第十五届“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

  秦放还作为温州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奋斗青春·建功两区”主题实践活动的优秀青年代表,向世界各地温籍青年发出邀约。他希望有更多的温籍青年返乡助力温州“两区”建设。

  关键词

  担当

  汪海峰

  危险中逆行的青春身影

  今年41岁的“排爆专家”汪海峰,已在特警排爆行业扎根16个年头,把最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排爆工作。

  在公安队伍中,排爆既是最专业也是最危险的警种之一,每当出现疑似爆炸物品的现场,所有人都必须撤离退后,只有他们在“逆行前进”。2015年盛夏某日,汪海峰接令带队前往某涉爆现场,在现有装备无法判断涉爆物是否稳定的情况下,他只身一人进入现场,对数枚涉爆物进行预处理后,转移至室外排爆罐。

  从一个民警开始担任主排手至今,汪海峰执行各类涉爆任务100余起,排除各类爆炸装置50多个,处置成功率为100%。他爱岗敬业、敢于担当,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2016年还被评为第十四届“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

  “只有经历了激情奋斗的青春,才会留下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汪海峰感慨地说。

  关键词

  热爱

  董林先

  为山区教育注入青春活力

  青春该如何度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照亮山里娃的希望之路,为山区孩子筑梦,是文成县西坑畲族镇民族学校“80后”乡村青年教师董林先给出的答案。

  西坑畲族镇是典型的山区镇,这里四周环山,位置偏远,交通条件差。2017年9月,当听说山区缺少骨干教师时,已在县城教书的董林先毅然选择来西坑畲族镇民族学校支教。

  由于班上几乎都是留守儿童,为了学生,身为班主任的董林先把自己打造成“全能型”教师,不仅负责教学任务,还承担起学生们的生活起居。平时不管学生是在学习或生活中遇到难题,她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用自己的真诚去打动他们。董林先平时喜欢烘焙,每当班上哪个孩子有点滴进步,她都会亲手制作好吃的糕点作为奖励,让孩子们感受着家的温暖和关爱。

  关键词

  坚持

  陈天颖

  在荧屏上书写青春魅力

  从新闻主播到团市委兼职团干部,陈天颖画出的是一条漂亮而耀眼的青春轨迹。

  在陈天颖大三的时候,她就开始在浙江广电主持节目。正当她工作得心应手时,来自温州的一纸家书和埋藏心底的乡情,让她果断放弃在省台的工作,回到温州广电重新出发,一做就是十年。这十年来,陈天颖几乎主持过所有类型的节目,无论是台里的还是市里的重大活动,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听到她的声音。出色的业务能力和坚持的青春韧力,也让她先后获全国首届百优电视主持新星、青年岗位能手、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

  担任青联委员、参与公益活动、牵头“亲青恋”品牌工作……这几年,除了台前的出色表现,陈天颖还不断活跃在幕后,关心着留守儿童、单身青年等青少年群体的需求。

  陈天颖说,她将带着更多具有鲜活气息的新闻报道,吹响温州“两区”建设的号角。

  关键词

  奉献

  吕丽瓦

  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

  “志愿者工作不仅仅是一份热情,更是一种责任。”有着7年志愿服务经历的吕丽瓦,留下的是不一样的青春足迹。

  2012年,在团市委志愿者派遣行动“牵线搭桥”下,吕丽瓦加入了温州博物馆志愿服务队担任外语解说,从此便踏上了志愿之路。这7年来,吕丽瓦共参与策划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千余场。在她的带动下,累计有7万余人次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受益人群多达80余万人次,对接各类公益物资总计350余万元。

  为推动非遗走入千家万户,吕丽瓦还在2015年实地探寻温州老城区中最古老最生动的故事,历时两个月完成鹿城老城区文化地图的绘制,涵盖了古城区26个文化景点,这张地图让更多人了解温州历史底蕴。

  2018年,吕丽瓦兼职团市委志工部副部长一职,身上有了更重的担子。她把大部分时间都奉献给志愿工作,吕丽瓦说,“有一种青春叫志愿,有一种幸福叫奉献,让温州充满爱,是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来源:温州日报

  见习记者:姜志威

  通讯员:肖正勇 童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