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银行网点即可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

温州网 2019-05-23 07:08:34

  温州网讯5月22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与全市33家银行签约,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通过“线上”延伸至银行窗口。这意味着我市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实现“零次跑”。

  不动产抵押登记占我市不动产登记业务的近三分之一。过去,抵押人办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既要向银行交资料,还要向不动产登记机构交资料,要去银行,要去不动产登记机构。去年,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推出“直通车”业务后,市民、企业可委托银行代办不动产抵押登记。

  昨天的签约将“直通车”业务再次升级。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主任姜亮说,“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主要有三大优点:一是不动产登记窗口向银行网点延伸,当事人可在银行网点申请登记;二是取消不动产登记纸质证明,以电子证明反馈给银行;三是线上抵押登记系统功能齐全,减轻银行管理负担,降低贷款风险。“近期,自然资源部与中国银保监会,省自然资源厅与省银保监会都联合下发了文件,提出同样要求。可以说,我们走在了全省前列。”

  昨天,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窗口的工作人员演示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的流程。

  银行将受理的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表等通过网络平台推送给该中心,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经过初审、审核等流程确认后,直接进行登簿确认,确认后系统将生成一张电子版的“不动产登记证明”推送给相关银行,银行可凭证明办理后续业务。全程无需企业、个人或银行工作人员来回跑。

  实际在2月份,不动产线上抵押登记已试行,三个月共办理4471件抵押登记,其中农行4月份的线上抵押登记量占到该行所办此类业务总量的78%。

  此次签约标志着试点转向全面推开。目前,这项业务已覆盖鹿城、龙湾、瓯海以及浙南产业集聚区的各家银行,个人和企业在家门口的银行网点就能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瑞安、苍南等地也在相继推开。

  今年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还在谋划将按揭贷款业务也纳入线上办理范畴,未来市民办理按揭贷款,也将只需跑一趟银行。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