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万达广场去茶去、宽窄巷子、大渝火锅、小团圆4家餐饮店被警告

温州网 2019-05-23 07:13:00
现场检查万达广场4家连锁品牌的中型餐饮店,针对操作不规范的环节,对商家给予警告,并责令限期改正。

  温州网讯 5月22日下午,龙湾区市监局在万达广场开展龙湾区食品安全“你选我查”社会共治活动启动仪式暨“你选我查”万达站活动。活动中,执法人员在“两代表一委员”和市民监督员的监督下,现场检查万达广场4家连锁品牌的中型餐饮店,针对操作不规范的环节,对商家给予警告,并责令限期改正。

  此前,龙湾区市监局通过“你选我查”微信小程序,由市民投票选出关注度最高的去茶去餐厅、宽窄巷子串串火锅店、大渝火锅店三家餐厅作为此次检查的对象,活动现场又邀请消费者随机抽选小团圆餐厅作为检查对象。

  记者随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上述四家餐厅后厨整体情况良好,不过在食材存储、餐具消毒、食品加工等环节或多或少有瑕疵。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通过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掌上执法”APP录入检查结果,直接打印出责令改正通知书交给4家被查单位,要求6月6日前整改完毕。检查结果将在“你选我查”微信小程序上公示。

  小团圆餐厅食品半成品未分类打包餐具消毒后保洁不到位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冰箱内一些已经开封的食品半成品未分类打包储存。此外,进入后厨前的二次更衣室内,洗手池感应器已经损坏,且没有洗手液。执法人员还发现,餐具在清洗消毒后被拿到餐厅用消毒抹布擦拭,属于餐具消毒后保洁不到位。

  大渝火锅店消毒后餐饮具保洁未到位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执法人员现场发现,消毒后的餐具被存放在保洁柜内,然而保洁柜门未关闭,导致餐具没有密闭保存。执法人员指出这样容易导致餐具再次污染,属于消毒后餐饮具保洁未到位。

  宽窄巷子串串火锅店油条和花生米存放在杂物柜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执法人员在后厨检查食品储存时发现,一包油条和一包花生米被存放在员工放水杯和手套等的杂物柜内。执法人员指出,这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食品与非食品应分类存放,不得交叉接触。

  去茶去餐厅厨具未严格实行“分色管理”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执法人员发现,该店未严格对厨具实行“分色管理”,将处理肉类的红色砧板用来处理蔬菜。另外,该餐厅没有在饮料水果的加工区域装设紫外线灯,存放餐具的柜子也没有及时关门密封。执法人员说,这样容易造成食物和餐具的污染。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戴玮胡琪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