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线东段今年开通运营 机场站至动车南站票价9元

温州网 2019-05-24 06:51:00
记者随媒体采访团探营了这座在建站点,该站点未来将与机场T2航站楼实现互通。

  温州网讯 今年我市要开通轨道交通S1线东段,机场站的建设备受关注。昨日,记者随媒体采访团探营了这座在建站点,该站点未来将与机场T2航站楼实现互通。

  另外,S1线机场站至动车南站的预计列车运行时间约37分钟,按S1线现行票价标准,票价为9元。今后,S1线和S2线还可在机场站实现“同台换乘”。

  机场站土建基本完工

  S1线机场站是一座地下双层站,位于机场T2航站楼西侧,建筑面积超过31000平方米,是S1线全线12座车站中建筑面积最大的一座,相当于6个三垟湿地站的大小。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场站共设有4个地面进出口,其中2个进出口分别紧邻T2航站楼国内到达层的1号门和4号门。走进该站点的地下一层和二层,现场多名工人正忙着施工。

  记者通过现场已挂起的部分引导牌看到,地下一层为站厅层,未来市民购票、过安检将在该层完成,地下二层为站台层,未来市民可在该层乘车。

  据机场站站长李方路介绍,目前机场站已基本完成土建施工,正开展机电设备安装和内部装修,44名站务人员已全面到岗参与管理,轨道线上也有列车在测试。

  与T2航站楼实现互通

  在机场站地下一层,记者见到一处在建的东向通道,通向的区域正是T2航站楼的地下一层。

  李方路说,该条通道即是连接机场站与T2航站楼的互通通道,距离不到百米,比目前动车南站的换乘通道要短一些,未来市民经过该条通道便可实现航空与市域铁路的换乘。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T2航站楼的地下一层探查,该层即为可与S1线机场站实现换乘的通道层,地面上设有两部平面电梯,这意味着届时市民换乘将更省力。

  另外,T2航站楼地下一层还设有2部手扶电梯和4部升降电梯,可充分满足市民的换乘需要。市民搭乘手扶电梯可至T2航站楼国内到达层,乘升降电梯还可直通国内出发层。

  至动车南站约37分钟

  李方路说,机场站至动车南站的轨道距离为33.13公里,S1线东段正式通车后,列车从机场站跑到动车南站的时间约为37分钟,按S1线现行票价标准,票价为9元,性价比相较其他交通方式要高很多。

  对此,记者进行了对比测算,市民若选择搭乘网约车从机场T2航站楼前往动车南站,在距离和时间上虽与S1线差不多,但费用却要超过80元。

  市民若选择搭乘机场巴士或公交车前往,费用虽可省一些,但用时至少要超过1小时。

  S1线S2线“同台换乘”

  在机场站地下二层的乘车层,记者注意到,一处站台的一侧为已建好的S1线列车轨道(机场站至动车南站方向),另一侧则是为S2线预留的列车轨道。

  站务人员解释说,如此设计,是因为机场站在未来将是一座换乘站,S1线、S2线在该站台上可实现“同台换乘”。

  等到S2线开通后,乘S2线到机场站的市民,若想前往市区或动车南站方向,不用拖着行李走大段的路更换站台,只需到站台另一侧便可搭乘S1线。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摄影记者 李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