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慧敏爱心发展基金成立 募集首批资金140万元

温州网 2019-05-24 07:39:00
这是温籍演员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公益基金。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生命之花永续——一封书信道不尽的博爱情怀”主题宣传活动在温州大剧院举行。活动中,陶慧敏爱心发展基金成立。这是温籍演员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公益基金。

  活动在合唱节目《红十字之歌》中拉开帷幕,市红十字会公益宣传形象大使、温籍著名表演艺术家陶慧敏作为第一位读信人,将《尚未逢面却以血液结下生死之缘的恩人——造血干细胞受捐者写给捐献者的信》娓娓道来(见图)。整场活动在充满爱和温暖的气氛中展开,围绕红十字救灾救援、人道救助、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主题,以合唱、舞蹈、朗诵等形式,展示了红十字事业的爱心和帮扶。

  陶慧敏爱心发展基金由陶慧敏倡议发起,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陶慧敏说:“作为公众人物,我一直想为家乡做公益,去年在温州参加了电影《红日亭》、微电影《礼堂前面是塘河》、电视剧《温州三家人》等影视剧的拍摄,深刻体会到了温州人助人为乐、慈善为公的精神。于是,在大家的支持下,基金就这样筹备起来了。”

  陶慧敏爱心发展基金首任会长、西班牙西亚公司董事长徐卡娅说:“陶慧敏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著名艺术家,她带头发起爱心基金,我和家人都很支持。虽然身在国外,但我们心系家乡。非常感谢陶慧敏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有机会为家乡做点事。”

  目前,该基金募集首批资金140万元,委托温州市红十字会依法进行管理,每年将拿出一定的基金比例,组织开展帮扶活动。

  据介绍,全市建有红十字基层组织1898个,红十字服务站30个,红十字博爱超市5家,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55个,学生综合教育实践基地和生命教育体验馆(室)12个,红十字志愿服务队71支;每年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20多万人次。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温州医科大学等联合主办。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胡琪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