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旁冒出“垃圾场” 业主质疑邻居华鸿中央湖公馆毁绿化倒垃圾

温州网 2019-05-24 07:46:00
日前,鹿城区南郊街道金凯家园多名业主向热线反映,小区一墙之隔处突然成了隔壁中央湖公馆小区的垃圾堆放点。

  温州网讯 “主干道旁绿化带遭人破坏,还堆放了大量建筑垃圾。”日前,鹿城区南郊街道金凯家园多名业主向热线反映,小区一墙之隔处突然成了隔壁中央湖公馆小区的垃圾堆放点。

  主干道旁绿地成了垃圾堆放点

  月初,金凯家园的住户们发现小区西南侧的一处绿化带被人为破坏,随后还有人将大量建筑垃圾堆放在空地上。

  “我们去问了下,得知是中央湖公馆的物业租用了瓯海区景山街道净水村的这块空地,专门用来堆放建筑垃圾。”金凯家园住户周先生说,中央湖公馆交付不久,许多业主正在装修,大量建筑垃圾很快堆满空地。这处垃圾堆放点,就在他们小区围墙边上,距离最近一幢住宅楼不到10米,同时紧邻城市主干道六虹桥路。它不但破坏了周边景观环境,还带来严重的扬尘、噪声污染,让他们不堪其扰。

  记者通过导航软件卫星地图查询发现,这处空地过去的确被植被覆盖。“砍伐树木都是需要严格审批的,我们怀疑中央湖公馆物业擅自毁坏了绿化。”一位业主称。

  根据规定,建筑垃圾必须套袋清运,且禁止混入生活垃圾。但在现场,业主们发现部分建筑垃圾散落在地上,还有个别建筑垃圾清运工人疑似在回收蛇皮袋,重复利用。

  经调解临时堆放点约定撤除期限

  针对金凯家园业主反映的诸多问题,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昨回复称,经过该局调查,华鸿中央湖公馆小区在金凯家园西南角的地块设置建筑垃圾临时中转站情况属实,也确实存在噪声、粉尘污染和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混装等情况,对周边住户生活造成一定困扰。

  针对破坏绿化的质疑,该局表示该地块虽已纳入《温州市汇昌河单元城市规划》,但未启动建设,原绿化系华鸿中央湖公馆房开为美化环境租用该地块自行种植,现中央湖公馆物业租用其作为建筑垃圾临时堆放转运点使用,不涉及擅自破坏绿化。

  经过执法部门、属地街道组织,5月17日下午,中央湖公馆绿城物业与金凯家园1幢和3幢的业主召开协调会。经协商,双方同意将该处空地作为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截止期为2020年1月1日。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属地执法中队日前已到该地块对物业进行指导,要求物业做到日产日清,不允许长期堆放,晚上10时后不得转运;做好扬尘防治措施;做好从垃圾运入、堆放、运出全过程袋装处理;禁止将生活垃圾混入建筑垃圾内。接下来,辖区中队将加强对该区域日常巡查,若发现将生活垃圾混入建筑垃圾的将以乱倾倒生活垃圾进行处罚。

  来源:温州都市报

  谢树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