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为“炫技” 窃取母校学生信息46000余条

新华网 2019-05-24 11:02:20

  新华社长沙5月24日电(记者周勉)为了炫耀自己的电脑技术,竟然窃取母校的46767条学生信息,“黑客”周某近日被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刑事拘留。

  今年3月18日,怀化市公安局网警在对全市高校进行例行网络安全现场检查时,发现某高校教务系统有安全漏洞,并检查出其教务系统于2月13日被黑客利用漏洞,窃取了2007级至2018级所有学生数据共计46767条。

  发现该情况后,市公安局网警部门将案情通报给了鹤城分局网警。鹤城分局立即成立由网安、刑侦和辖区派出所精干力量组成的联合专案组,共同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分析黑客的攻击手段及目的,还原网上攻击手段,民警很快锁定了身在深圳的犯罪嫌疑人周某。5月12日,专案组民警赶往深圳市,于13日上午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归案。由于破案及时,被窃取的信息未发生二次扩散。

  民警发现,周某竟然是该高校的毕业生,并且还是国内一家知名数码电子产品公司的高薪聘请人员,拥有高超的电脑技术。

  今年年初,周某无意中找到当年学校贴吧的账号,就登陆上去看了一会儿。想起自己从母校毕业多年,如今事业小有成就,突然虚荣心作祟,想在学弟学妹面前炫耀一番。随后,他在学校贴吧发帖,扬言只要发一张照片,就能说出这个人的名字,之后便通过网络攻击,窃取并下载了学校2007年至2018年学生信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