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刷游戏装备骗瓯海小学生27万元的嫌犯被批捕

温州网 2019-05-24 13:04:00

  温州网5月24日讯(记者 温婉 通讯员 瓯文)瓯海一位小学生为了得到一款网游里心仪已久的游戏装备,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竟被骗光了父亲卡里的27万余元。日前,犯罪嫌疑人易某因涉嫌诈骗罪被瓯海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这‘年’,没法过了。”今年1月25日,正值农历年底。一男子带着一个小男孩来到瓯海娄桥派出所报案。报案男子哭丧着脸向民警求助称,当天上午准备去银行取钱的时候发现卡里的钱都不见了,男子顿时傻了眼,想起儿子最近经常玩自己的手机,就问儿子钱去哪里了。据这位男子讲,他的儿子才刚满12岁,是一名小学生。在父亲的再三追问下儿子灿灿(化名)说出了实情。

  2018年12月开始,灿灿每天放学回到家里做完作业后,总爱玩老爸的手机。他在QQ飞车这个游戏里认识了一个人,对方说加他买游戏装备有优惠。灿灿加了对方后,发了一张他想购买的游戏装备图片给对方。“这个装备是非卖品,比较珍贵,我认识一个人,他可以帮你弄到”,对方让灿灿加了另外一个QQ号。至此,灿灿成功陷入对方的骗局。骗子以这个装备比较难练,需要慢慢练,公司练这个车需要钱等理由让灿灿转钱给他。于是灿灿就用爸爸的微信加了对方,并绑定爸爸的一张银行卡,开始陆续向对方转钱。“用爸爸的微信付款,每次转账后,将爸爸手机收到的银行卡支付提醒删掉。”灿灿向民警交代说。截止到报案前几日,一个多月的时间已经支付二十几万给对方。

  一个小学生,玩老爸的手机被骗走了27万多元,而老爸竟然浑然不知,实在是太罕见了。今年3月份,犯罪嫌疑人易某被抓获归案。易某今年23岁,是广东人,经讯问,易某承认了自己诈骗的事实。“我看到他经常在游戏里充钱,觉得他很土豪,就想从他身上捞点钱。”易某向警方交代说,灿灿每一次都言听计从,让易某觉得他很好骗,可没想到是一位小学生。据悉,易某诈骗所得钱都被他挥霍一空。

  检察官审查后认为,易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公私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诈骗罪,故依法予以批捕。

  检察官提醒,中小学生应当合理安排时间,适当游戏。游戏充值应当通过正轨的渠道,不要轻信网络上的陌生人。同时提醒各位家长,未成年人心智不全容易被骗,家长不要将银行账号和密码告知,同时要告诫孩子不能沉迷网络游戏,更不能擅自向陌生人转账,遇到事情及时和父母沟通,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