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学前教育亮出阶段性成绩单 今年还将新改扩建幼儿园80所

温州网 2019-05-24 19:44:00
今年,温州还将新改扩建幼儿园80所,要求38个未建公办园的乡镇(街道)全部开工建设,确保实现乡镇公办园全覆盖。

  温州网5月24日讯(记者 邓欢欢) 日前,省发展学前教育第三轮行动计划推进会在温州瓯海举行。来自全省教育界的130余位领导和专家齐聚一堂,共商我省学前教育发展大计。

  推进会上,全省7个单位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从不同视角进行交流展示,给各幼儿园以后的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瓯海作为我市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扩容拓面”“改薄提质”“改革创新”等工作经验,获得了全省的关注。

  瓯海学前教育交出的亮眼成绩单,是我市深入推进学前教育第三轮行动计划的缩影。记者从我市教育部门了解到,近三年来,我市新改扩建幼儿园224所,新增幼儿学位6万人,学前三年入园率已达98.8%,全市等级园占比达到97.89%,专任教师持证率达到98.8%,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了89.7%。今年,温州还将新改扩建幼儿园80所,要求38个未建公办园的乡镇(街道)全部开工建设,确保实现乡镇公办园全覆盖。

  “如何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结构布局,推动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如何进一步破解入好园难、入好园贵的问题,是我们下一步推进的着力点。”温州市教育局长郑建海在会上这样讲道。他表示,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在学前教育深化改革和规范提升上下功夫,加快公办园建设,提升公办园占比,扩大普惠园覆盖面,着力打造更多家门口的优质幼儿园。同时,推进课程改革园本化游戏化多样化,提升学前师资综合素养,筑牢幼儿园安全底线。

  当天的推进会上,还举行了今年学前教育宣传月的启动仪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