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套班子领导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以案为鉴 以案明纪 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温州网 2019-05-25 08:49:08
丰富的警示教材,具体的案例解剖,通过图文实物的直观展示及多媒体技术的结合呈现,给前来参观的市四套班子领导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

  温州网讯 按照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统一部署,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陈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昨来到位于杭州市萧山区的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

  廉政警示教育展设有3大展区。其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区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程,重点突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内容;“清廉浙江、勇立潮头”展区展现了我省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展区展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查处的60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首次集中展示了十八大以来我省21名被查处的省管干部的忏悔书。

  丰富的警示教材,具体的案例解剖,通过图文实物的直观展示及多媒体技术的结合呈现,给前来参观的市四套班子领导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

  在参观时,市委书记陈伟俊说,一路听下来、看下来,心灵上、精神上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深刻的洗礼。这些案例中的腐败人员,曾经在不同的岗位上作出过贡献,现在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成为历史的罪人、人民的罪人,这给了我们很多的思考和警示。从大的角度上讲,最根本的是丧失了理想信念;从小的角度上讲,是没有守住基本底线,这令人深受教育、值得深刻反省。

  陈伟俊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目的在于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对照、反躬自省,做到始终慎思、慎微、慎权,始终警觉、警戒、警醒,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陈伟俊强调,下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围绕市委提出的八项具体工作要求,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警示教育这项工作抓深入、抓具体、抓落实、抓出成效。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守住从政底线。要强化领导干部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深入推进清廉温州建设。全市广大党员要通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对照检查、深刻反思,在常学常新中提高自己,坚决筑牢防腐拒变防线。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