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温州全市公办幼儿园占比超50%

温州网 2019-05-25 08:55:22

  温州网讯 昨日,浙江省发展学前教育第三轮行动计划推进会暨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瓯海举行。

  会议透露,近三年,我市新改扩建幼儿园224所,新增幼儿学位6万人,学前三年入园率已达98.8%。今年,我市还将新改扩建幼儿园80所,要求38个未建公办园的乡镇(街道)全部开工建设,确保实现乡镇公办园全覆盖。

  此外,温州是民办教育大市,一方面,我市继续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幼儿园;另一方面,引导民办幼儿园积极创办优质普惠性幼儿园,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9.7%。今年,我市新增了3+4中职本科一体化的招考,学前专业吸引力明显增强。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下一步,我市将优化办园结构,扩大普惠性资源供给,将公办幼儿园纳入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优先供应范畴,到2022年,全市新增公办幼儿园300所以上,全市公办幼儿园占比达5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90%以上。

  今年所有未建有乡镇公办幼儿园的要全面开工建设,2020年实现每个乡镇至少办好一所公办幼儿园。在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方面,到2020年,县级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占同级财政性教育经费的比例达到7%。

  此外,瓯海区学前教育工作也颇为“亮眼”,过去两年,瓯海区共投资4.29亿元,建成并投用24所公办园,新增建筑面积90066平方米。今年,该区投资1.28亿元,新建公办园6所,公办园数、学位数、覆盖率提升幅度三项指标均居全市首位。同时,率全省之先出台配套建设、编制报备、公建民营等系列制度,树立了学前教育扩容提质的“瓯海样本”。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王敏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