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合唱团队申城放异彩 奖牌背后有艰辛更有坚持

温州网 2019-05-25 08:59:00
温州团队表现抢眼,最终温州总共抱回三个冠军、四个金奖、三个银奖,还有优秀指挥奖和优秀伴奏奖。其中,温州市合唱团抱回了两个冠军、两个金奖和一个银奖。

  温州网讯 第四届“合唱之心”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比赛昨在上海落下帷幕,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菲律宾、津巴布韦等国和国内各省市的95支合唱团队参加了15个不同组别的比赛及相关活动。温州市音乐家协会派出温州市合唱团等10支优秀合唱团队参加了本次国际合唱比赛7个组别的角逐,在与国内外众多强劲对手的比拼中,温州团队表现抢眼,最终温州总共抱回三个冠军、四个金奖、三个银奖,还有优秀指挥奖和优秀伴奏奖。其中,温州市合唱团抱回了两个冠军、两个金奖和一个银奖。

  两年一届的上海国际合唱节致力于为世界各国合唱团队推广演绎优秀作品、展示合唱发展趋势提供舞台,为进一步增强各国音乐界之间的友谊和交流、促进国内外合唱团队更广泛深入的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是温州市合唱团时隔八年再次出征重大合唱赛事。组委会要求各参赛团队演唱三首作品,市合唱团经慎重考虑,最终确定的作品有超过一半为无伴奏合唱。难度大,时间紧,为使作品得以完美呈现,团领导、指挥、钢伴和全体团员克服重重困难,高标准严要求加班加点排练,“五一”假期还把全体团员拉到乐清封闭集训了三天。有团员放弃婚假参加排练;有团员指挥完市中小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从赛场直奔火车站赶往上海;一位70岁的团员由于高强度的排练致使身体多次不适,还让家属接送他排练;有团员脚摔伤,由其他团员搀扶着坚持排练……功夫不负有心人,温州市合唱团先后拿下了成人组(混声)冠军、老年组(混声)金奖、老年组(同声)金奖、老年组(同声)银奖,指挥邹栩翔获优秀指挥奖,钢伴金晨诗获优秀伴奏奖,在申城大放异彩。

  世界合唱委员会和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理事、多次担任欧亚各大国际合唱比赛评委会主席和欧洲各大合唱节艺术总监的意大利评委Andrea Angelini先生在听完温州市合唱团的演唱后,情不自禁地鼓掌叫好,他点评“非常喜欢温州市合唱团的演出,演唱水准很高,非常乐意并期待有机会再次聆听”。首位入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的著名华裔女作曲家、艾夫斯作曲家大奖获得者、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校区音乐舞蹈学院杰出讲座教授陈怡女士也高度评价温州的参赛团队,认为基础扎实、发声规范,而温州市合唱团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来源:温州晚报

  □江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