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莫斯科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9-05-26 05:02:51
2019“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莫斯科赛区决赛圆满落幕(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人民网莫斯科5月25日电(记者屈海齐李明琪)当地时间25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的2019“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莫斯科赛区决赛圆满落下帷幕。这场全球华人华侨以歌会友、以歌传情的大型歌唱比赛旨在通过中文歌曲促进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祖籍国文化,增进中国与世界的联系,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据了解,莫斯科赛区由莫斯科华星艺术团、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承办。经过5月18和19日两天的层层选拔,共有22位选手入围决赛,其中每队共有4位晋级选手和1位复活选手代表本队出站总决赛。此外,本次比赛通过微信投票和花椒直播共产生了两位最佳人气选手直接晋级总决赛。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斯坦金工艺大学的李奉霖以一首《狂浪声》拔得头筹。矫文尧以一首《从没离开过》获得二等奖。赵泽华和张楚瑶分别演唱的《不为谁而作的歌》和《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并列获得三等奖。决赛现场还根据歌唱表演的不同维度,分别评选出了最佳音乐奖、最佳魅力奖、最美音质奖、最佳表现力奖以及最佳活力奖等。

  中国驻俄使馆领事部任玲表示,近年来“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在国内外反响强烈,成为了传承中国文化,展现侨胞风采的独特窗口。

  水立方杯组委会主席、华星艺术团团长李娜表示,大赛已是第六次在莫斯科举办,已成为了莫斯科华侨、华人的音乐盛事。中文歌曲是承载海外华侨对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她希望选手们成为中华优秀文化在海外的传承者以及促进中俄文化友好交流的参与者。

  据悉,俄罗斯赛区最终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广大旅俄侨胞在北京水立方参加总决赛。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