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来恩等五人被授予“最美温州人”

温州网 2019-05-27 08:11:53

  温州网讯 彭来恩,一位苍南援川医生,在援建工作结束前,他累到了;林瑞法,一位船老大,34年来坚守在瑞安至北麂航线上;苏翔、张仁俊、沈智煌,瑞安市滨江中学学生,三年如一日搀扶行动困难同学。5月24日,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授予这五人“最美温州人”荣誉称号。

  彭来恩是苍南县中医院针灸推拿科的一名医生。2018年10月底,他被组织选派前往红原县藏医院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医疗援建工作。按原计划,他的援建工作截止到今年4月底,但他想趁着最后一个月多做点事情。高强度的工作以及高原反应的作用下,4月中旬,他被发现脑出血,被送入当地医院治疗。5月10日,转院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继续治疗。经过一段的治疗,5月24日他从该院转到苍南县中医院继续治疗。收到“最美温州人”的荣誉称号,彭来恩很是意外,他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林瑞法,从16岁少年到知命之年,34年来,他坚守在瑞安至北麂航线上。现在客船的经营状况已不如往昔,常有亏损,即便如此,林瑞法也从未动过停航念头。他说,这条客船是瑞安到北麂唯一的交通工具,船不开了,岛上的居民就回不了家,所以他必须要坚持下去。收到“最美温州人”的荣誉称号,他也一样很意外。

  苏翔、张仁俊、沈智煌是瑞安市滨江中学九(3)班的学生。郑俊杰是他们的同学,因患有疾病行动不便。从初一入学开始,他们三人成了郑俊杰在学校的“双腿”,而这一相伴就是3年。收到“最美温州人”的荣誉称号,他们说:“虽然我们帮助了他,但是我们也从他身上收获了很多,比如感恩和坚持。”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