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面开展扬尘污染防治行动 发布督查方案

温州网 2019-05-27 08:11:54

  温州网讯 扎实推进扬尘污染防治,推动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向纵深迈进。上周五,全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市大气办对2019年扬尘污染防治联合督查行动进行全面部署,全面展开扬尘污染防治行动,《温州市2019年扬尘污染防治联合督查方案》同时发布。

  记者获悉,今年1至4月,市区PM2.5浓度均值达到31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第3;空气优良率为99.2%,全省排名第2。但自2017年以来,全市PM10浓度单项指数仍有待提升,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对我市空气质量提升意义重大。

  《温州市2019年扬尘污染防治行动方案》与《温州市2019年扬尘污染防治联合督查方案》的发布旨在有效控制各类扬尘源,督促工地扬尘防治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遏制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沿途抛洒问题,进一步提高市政道路和公路保洁质量,有效控制建筑工地、拆迁工地、裸露地块等的扬尘污染问题。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等都将被列为部门督查的重点对象。

  在联合督查行动中,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市住建局牵头对全市所有在建工地扬尘治理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市综合执法局牵头重点查处无证运输,渣土撒漏、超载和倾倒建筑废弃物等行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牵头检查各地道路清扫保洁和洒水抑尘作业落实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加强对全市已收储土地,做地阶段、长期闲置等土地的扬尘污染防治检查。此外,部门还将联动执法,市大气办参照“双随机”形式,随机抽取督查对象。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6月开始,由各部门联合组成的督查组将对市区、功能区实行每月一次督查,对县(市)实行每季一次督查。

  市大气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有关部门和单位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不力、推诿扯皮、慢作为、不作为等问题,将予以监督、曝光,情节严重的将提请市纪委、监委依法依纪处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 通讯员 周洛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