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煊泽、郑思维!苏杯同时刻上两个温州人名字

温州网 2019-05-27 08:11:00
一个干净利落的3:0,中国羽毛球队5月26日下午在广西南宁击败实力强大的日本队,夺回失去的苏迪曼杯世界混合团体赛冠军。

  温州网讯 一个干净利落的3:0,中国羽毛球队5月26日下午在广西南宁击败实力强大的日本队,夺回失去的苏迪曼杯世界混合团体赛冠军。温籍名将郑思维收获了运动生涯第一个苏迪曼杯,温籍前世界冠军、国家队单打主教练夏煊泽也登上了苏杯最高领奖台。同时,这也是温州运动员今年摘得的首个世界冠军。

  中日会师决赛,是苏杯开赛前的普遍舆论基调,比赛进程也如人所料,当今世界羽坛整体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一路过关斩将,如愿进入到最后的决赛。男双、女单、男单、女双、混双,五个单项双方都有世界排名前三的选手,决赛前夕,这也被认为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巅峰对决。

  当中国和日本的苏杯阵容出炉,不少球迷会捏把汗,因为最稳的混双“雅思组合”被放在最后一场。如果打头炮的“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守不住,国羽或许连翻案的机会都没有,“雅思”或许连登场的机会也没有。

  事实是,“雅思组合”确实未能登场,原因是队友“太给力”。

  首场男双,中国队派出“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对阵日本远藤大由/渡边勇大对阵,双方此前有过四次交手,日本组合3胜1负占据领先。最终比分0:2,日本组合甚至没有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第二场女单,陈雨菲VS山口茜,一场五五开的对决,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陈雨菲2:1实现逆转,为中国队再下一城。

  到了第三场,石宇奇把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完全打蒙了,最后两局只让对手总共拿到16分。

  最终,中国羽毛球队3:0零封日本队,时隔4年收复失地,第11次捧起苏迪曼杯。

  当石宇奇拿下制胜一分,中国队的所有队员冲入场内,把夏煊泽高高抛起。陈雨菲和石宇奇在单打比赛中顶住压力,逆转取胜,担任单打主教练的夏煊泽功不可没。

  郑思维决赛“兵不血刃”,圆了自己的苏杯梦。两年前,20岁的郑思维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苏迪曼杯,但他和陈清晨的混双组合却遭遇两次失利,中国队也与苏杯失之交臂。两年后再度出征,郑思维和黄雅琼的“雅思组合”成为国羽得分利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丹麦,半决赛对阵泰国,“雅思组合”都是打头阵,帮助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主教练夏煊泽,主力队员郑思维,苏迪曼冠军金杯上第一次同时刻上了两位温州人的名字。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马真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