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企业个人缴存公积金 银行“金融授信”

温州网 2019-05-27 08:11:00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8家银行的温州分行签约,通过信息数据共享,探索、推进建立“公积金+金融服务”新模式。

  温州网讯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8家银行的温州分行签约,通过信息数据共享,探索、推进建立“公积金+金融服务”新模式,企业、职工如果有缴存住房公积金,就能凭此“身份”向银行申请量身定制的“信用贷款”。

  截至去年底,我市住房公积金实缴单位20549家,其中企业14571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拟通过数据共享平台,向协议银行提供全市企业住房公积金建缴信息。协议银行可以根据企业的建缴情况,分类甄别、核查筛选,为优质企业提供金融信用贷款服务,并在授信额度、办理手续、优惠力度等方面倾斜。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项国生说,探索建立“公积金+金融”服务平台,既宣传住房公积金制度,又展示银行的金融产品,让企业、群众能够同时、更直观地了解两方面信息。

  加上本次签约的8家银行,目前我市已经有15家银行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约。按照协议要求,每家银行要在9月前推出适应公积金缴存企业、客户实际需求的系列金融产品,形成公积金服务业务与金融业务互补互助的业务服务体系,为广大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提供延伸性服务,至年底前授信额度达到6亿元以上。

  目前,我市有多家银行已面向个人推出如“公积贷”等产品。建设银行计划对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推出金融授信,特别针对中小企业推出“信用小贷”,贷款主要用途是发放工人工资。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