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选举初步预测:3大党团合作席次才能过半

中新网 2019-05-27 08:32:24

  据“中央社”报道,欧洲议会选举26日结束,基于部分计票结果和出口民调的初步预测显示,保守派党团欧洲人民党(EPP)仍是最大党团,但席次没过半,要取得过半可能得连手另外两大党团。另外,据欧洲议会发言人表示,欧盟27国的投票率目前估计约51%,是20年来最高,且一旦英国的选票计入,投票率还可能上升到52%。

  据报道,欧洲联盟(EU)逾4亿登记选民要选出751位欧洲议会议员,欧洲议会26日指出,这次选举的投票率是20年来最高,估计达到51%。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26日上午,比利时等21个欧盟成员国的投票站正式向选民开放。图为26日上午,选民在柏林市内的一处投票站投票。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欧洲议会发言人季约特(Jaume Duch Guillot)表示:“欧盟27国的投票率目前估计约51%,是20年来最高。”他还说,一旦英国的选票计入,投票率还可能上升到52%。

  基于部分计票结果、出口民调的初步预测显示,中间偏右的欧洲人民党料将拿下177席,虽然仍是最大党团,但远低于现有的216席。

  报道称,中间偏左的社会与民主进步联盟(Progressive Alliance of Socialists and Democrats)预计能赢得147席,低于目前的185席。

  中间自由派的欧洲自由暨民主联盟党团(ALDE)可望拿下101席,高于现有的69席。

  据悉,三大主流党团若能共同合作,便可在751席的欧洲议会中占多数,但席次预测仍可能随着后续计票结果而出现变化。

  为期4天的欧洲议会选举从5月23日开始,英国、荷兰等7个成员国已率先投票,剩下的21国则在26日投票,包括在议会中拥有最多席次的两个国家——德国和法国。

  欧洲议会的席次是按欧盟国家人口分配,德国在总数751个议席中拥有最多的96席,其次是法国的74席,因此这两国的选情对于欧洲议会选举具有举足轻重的风向标意义。

  由于欧盟各国极右翼及疑欧派政党激增,令今年的选举显得尤为重要,选举结果将决定欧盟未来路线会否右倾,影响欧盟团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