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还在霸占公共停车泊位?6月15日将开罚!

温州网 2019-05-28 07:20:00
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市民投诉举报,对市区一些非法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重灾区”开展清除行动,现场责令当事人整改,一些市民对此无不拍手叫好。

  市区高盈里一个车位被非法侵占

  市区锦花路上三家店铺门前的公共停车泊位

  温州网讯 “现在车位这么紧张,还整天用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占着车位,真得好好管管了。”昨天上午,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市民投诉举报,对市区一些非法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重灾区”开展清除行动,现场责令当事人整改,一些市民对此无不拍手叫好。

  商家长期霸占车位

  用上各种占位“神器”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交警上路,针对违法投诉较多的市区县学前、高盈里、锦花路等路段,开展清除行动。

  在市区县学前,为数不多的公共停车泊位上停满了车子,其中几辆特别“显眼”。一辆开着车门的面包车内装满了各种货物,车子一个轮胎已经干瘪,车底下积满了垃圾,俨然就是一个“仓库”,而该车子的边上还有一个用于占位的石墩。

  见交警关注自己的车子,一名女店主跑来“认领”。从她支支吾吾的回答中,交警了解得知,该车子是春节后停在这里的,未曾移动。交警当场责令其将车子移走。

  在高盈里的公共停车泊位上,停满了车子,其中不少车子也是长期不动,不是车子上面积满了残枝败叶和灰尘,就是车子“披”着防护罩。

  一名市民说,想在这里找个空车位,几乎不可能,很多车位车子一出来,立马就有人将电动车、三轮车或者杂七杂八的货物堆积在车位上,霸占着公共车位供自己“专用”。

  果然,交警在一处公共停车泊位上看到的不是汽车,而是一辆三轮车和一辆电动自行车,还有几麻袋的蔬菜和竹篓子。在交警询问下,陆续有人过来认领,发现这些人都是对面的商家。交警当场予以了警告,并责令立即清除整改。

  市区锦花路有三家店铺长期霸占着两个公共停车泊位,也遭到了市民举报。记者跟随交警在现场看到,两个车位上停了6辆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还有一些石墩。交警当场要求各家店主整改。

  其中一名店主对此抱怨,他在此开店已经七八个月了,因为这两个车位离店铺太近,一旦停了车子就会影响到生意,因此不得已才“霸占”。

  在此次清除行动中,记者看到了五花八门的占位“神器”,除了电动自行车外,还有形状各异的石墩、箱子、凳子、竹篓、麻袋、反光锥、禁停牌等。

  6月15日开始处罚

  最高可罚5000元

  从5月23日起,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整治非法占用公共停车泊位行为,重点整治非机动车道及机动车道上施划的公共停车泊位,被店铺、单位或个人用地锁、花盆、挡车桩、水泥墩等障碍物非法占用的行为。根据相关规定,将对擅自设置、占用、撤除道路停车泊位的行为,公安交警部门除责令其限期改正外,可并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连日来,市公安交警部门已收集了不少非法占用公共停车泊位行为的举报,对此,市公安交警部门已陆续安排警力上路开展整治。5月底前,交警部门将组织民警对道路进行全面排查,掌握路内公共停车资源被占用的情况并登记。6月15日前集中整改清理一批,6月15日起将对非法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当事人进行处罚。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文/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