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温州不良率降至金改以来最低水平

温州网 2019-05-28 09:27:48
1-4月,温州共协调帮助42家出险企业获取银行信贷支持9.7亿元。

 

  温州网讯 温州市金融办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温州银行贷款不良率降至1.14%,不良率与不良贷款余额均降至2012年温州金改以来最低水平,基本进入良性区间。更加令人欣喜的是,企业风险化解仍在持续给力中。1-4月,温州共协调帮助42家出险企业获取银行信贷支持9.7亿元。

  各项指标都显示,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温州“两链”处置进展明显,不良贷款持续实现“双降”,工业企业基本面持续向好,全市稳企业、防风险工作成效显著。创新金融纠纷行政调解机制成功入选2018年度浙江省十大金融改革试点创新案例。在日前印发的《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督察激励的通报》中,温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显著,获得了省政府的督察激励。

  与此同时,温州还在持续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政银企法“四方联动”、市县镇企“四级响应”的企业债务风险处置机制。深化府院联席制度,健全和完善预重整机制,“建立以金融、税务领域为重点的重整企业信用修复”项目更被列为2019年浙江省经济体制改革“三个一批”重点改革项目。此外,“金融大脑”平台为全省乃至全国推进大数据在金融领域应用积累了成功经验,开辟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应用的新路径。

  据介绍,2019年温州继续严格落实授信总额主办行管理办法和企业授信总额联合管理“358条款”,着力解决银行业过度授信、交叉授信导致的企业杠杆过高、举债规模超出自身承受能力等问题。截至今年3月末,温州纳入联合授信管理系统的企业2.43万户,涉及授信总额7953亿元,涉及3家、5家以上授信银行的企业数分别较2013年下降65.4%和75.8%。企业平均授信银行家数也由2013年末的1.7家下降到1.1家,温州企业平均担保数从2013年末的0.9家下降到0.35家。

  温州的风险处置得到各界的认可和关注,典型经验持续向各地输出。《稳定地方金融的温州经验和启示》得到国务院领导批示肯定。企业债务风险防范处置工作及吉尔达鞋业预重整个案获得省级层面肯定,并得到多家国家级媒体报道。

  金融生态的恢复也带动了关键金融指标走出上升曲线。数据显示,1-4月,温州银行业信贷运行总体上升。4月末,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10662.6亿元,比年初增加505.1亿元,同比多增201.2亿元,同比增长18.9%。存款余额12789.6亿元,比年初增加820.7亿元,同比多增661.5亿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邹雯雯

  通讯员:周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