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菜扣肉粽、巧克力脏脏粽…… 今年“粽子节”温州商家脑洞大开

温州网 2019-05-28 16:30:00
距离传统佳节端午节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各式粽子已经纷纷上市。今年,除了传统口味的粽子,一些新奇口味的粽子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关注。

  温州网5月28日讯(记者 李思思) 端午临近,粽叶飘香。距离传统佳节端午节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各式粽子已经纷纷上市。今年,除了传统口味的粽子,一些新奇口味的粽子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关注。

  想买传统粽子,还是得去“老街”。在市区兴文里与县前头交接口处,相邻开着几家温州最有名的粽子店,包括已经开了40多年的“老奶奶粽业”,以及经营30多年的“高盈严铭”。临近端午,来买粽子的人络绎不绝。

  记者了解到,这些店多以即食散装粽子销售为主,价格最高为每个10元左右。老奶奶粽业的店员介绍,今年粽子的价格总体上变化不大,最热销的是双蛋黄肉粽。

  除了传统的豆沙粽、蜜枣粽、蛋黄肉粽,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新奇口味的粽子近年来也不断出现,销售方式也从线下实体店售卖拓展到线上网络销售。例如,我市有商家推出了微信销售渠道,在出售传统口味粽子的同时,还推出了梅菜扣肉粽、腊肠蛋黄肉粽等。

  今年,“烘焙系”桂新园、一鸣、阿哆诺斯也早早推出特色粽子,为端午做好准备。

  桂新园推出了巧克力脏脏粽、藜麦板栗粽、八宝粽等,并在其淘宝店铺内销售粽子礼盒。在一鸣公园路店内,记者看了一圈儿竟没有发现粽子。店员告诉记者,今年一鸣推出了双蛋黄肉粽、经典肉粽、蜜枣粽等口味的粽子,由于销量较好,他们门店里的粽子已经销售一空。阿哆诺斯今年则是结合“宫廷养生”概念,推出了宫廷养生粽系列礼盒,有高汤粽、玉米粽、红袍豆沙粽、糙米梅干菜肉粽、燕麦蜜枣粽、五谷杂粮粽等。

  而“洋品牌”星巴克也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特色的“星冰粽”,包含冷萃咖啡风味、蔓越莓优格风味、椰林果趣风味、海盐抹茶芝士风味、茶瓦纳桃桃风味等五种独特的口味,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

  此外,淘宝店上诸如香菇粽、水果粽、冰淇淋粽、巧克力棕等新奇口味的粽子也不在少数,卫龙辣条粽、鲍鱼粽、小龙虾粽、燕窝粽、黑松露肉粽等更是让人开了眼界,就连娃哈哈也跨界推出了AD钙奶味、抹茶味、冰红茶味、八宝粥味的粽子。记者的朋友小章是一位95后,她对新奇口味的粽子颇有兴趣,准备在网上买份辣条粽,与朋友尝试一下。

  无论是传统口味,还是新奇口味,端午节吃粽子已经成为市民生活的一部分。随着时代的发展,粽子口味的变化,也使得端午佳节有了新的时代特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