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来几乎天天巡河 南塘大妈护河队工作室正式成立

温州网 2019-05-29 07:29:00
在市区白鹿洲社区,经常会看到这样一群身影:她们穿着红马甲,拿着水桶、夹子等沿河巡逻,看到有垃圾就捡起来。她们来自南塘大妈护河队,建队6多来,她们巡河几乎一天不落下。

  温州网讯 在市区白鹿洲社区,经常会看到这样一群身影:她们穿着红马甲,拿着水桶、夹子等沿河巡逻,看到有垃圾就捡起来。她们来自南塘大妈护河队,建队6多来,她们巡河几乎一天不落下。5月26日,在由温州市治水办、鹿城区治水办、鹿城区大南街道办事处、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主办的“水天共治美丽鹿城”大型广场公益活动现场,举行了南塘大妈护河队工作室成立仪式。

  白鹿洲社区因天然地理位置,水系众多。温瑞塘河、南塘河、小南门河均流经此处,沿途建有数个滨水公园。

  2013年3月,白鹿洲社区15名退休女性志愿者、党员成立了南塘大妈护河队,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队员已达41人,她们的平均年龄约65岁。护河队制定了行之有效的运行制度、巡河路线、环保任务等,如每日坚持捡垃圾,定期组织分队巡河护河活动,不定期坐上快艇巡逻河面,查看河水是否清洁,监督有无异常排污。队员张蓓蓓介绍,她们根据各自的生活情况制定巡逻表,几乎每天巡河,如遇急事不仅要请假还要先找到换班人选,建队6年多来,风雨无阻,几乎没有落下一天。另外,她们还广泛开展了关于“五水共治”的宣传,如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宣讲等。

  在“水天共治美丽鹿城”大型广场公益活动现场除举行了南塘大妈护河队工作室成立仪式,还举行了鹿城区大南街道民间河长办公室的成立仪式。该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成立民间河长办公室和南塘大妈护河队工作室,都是为了今后能更好地开展守护塘河的工作。

  当天,成立仪式结束后,来自温州三乐亭义工队、市总工会家电维修技术服务队、鹿城区松台街道庆年坊爱心驿站等义工队的志愿者们还为市民带来了免费特色小吃、小家电维修、配钥匙等公益服务。温州市治水办、鹿城区治水办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向市民进行了治水宣传。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