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批农村引领型社区名单出炉 温州这30个地方上榜

温州网 2019-05-29 07:58:00
首批浙江省农村引领型社区分别是哪些?快来看看你的家乡上榜了吗~

  近日,省民政厅经各地自荐、县级初审、市级初评、省专家组实地评估验收、社会公示等环节,公布了杭州市江干区丁兰街道皋城村等304个首批浙江省农村引领型社区名单。

  首批浙江省农村引领型社区分别是哪些?快来看看你的家乡上榜了吗~

  浙江省农村社区建设示范评估的范围是什么?

  全省农村社区示范评估活动从2018年开始,原则上一年开展一次,本着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每次确认的全省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单位数量在300个左右。

  被评为全国农村示范社区的不参加本活动,完善型农村社区和提升型农村社区评估分别由市级民政局和县(市、区)民政局自行组织,评估结果上报省民政厅备案。

  评估的内容及标准是什么?

  评估内容及标准按示范型、完善性、提升型分别为以下三类:

  1.示范型农村社区

  领导高度重视,各项制度、规划保障充分到位;设施空间、环境空间、文化空间、精神空间等四个公共空间基础设施非常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公共文化服务、公共健康服务等三项公共服务实施精准;村民自治、社区协商、三社联动、综合治理等社区治理形成合力,共建共享,运转顺畅。

  评估分值: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嘉兴、绍兴在90分以上,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在85分以上。

  2.完善型农村社区

  领导十分重视,各项制度、规划保障比较到位;设施空间、环境空间、文化空间、精神空间等四个公共空间基础设施比较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公共文化服务、公共健康服务等三项公共服务实施规范;村民自治、社区协商、三社联动、综合治理等社区治理形成合力,共建共享,运转较好。

  评估分值: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嘉兴、绍兴在80分以上,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在75分以上。

  3.提升型农村社区

  领导重视,各项制度、规划保障到位;设施空间、环境空间、文化空间、精神空间等四个公共空间基础设施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公共文化服务、公共健康服务等三项公共服务基本落实;村民自治、社区协商、三社联动、综合治理等社区治理基本建立,形成合力,共建共享。

  评估分值: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嘉兴、绍兴在70分以上,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在65分以上。

  以县(市、区)为单位,对得分在65分以下的农村社区实施重点改造提升,实行省、市、县农村社区建设经费重点倾斜,开展重点指导帮扶,力争每年改造提升一批偏远落后的农村社区。

  来源:浙江发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