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三聚焦”守护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

温州网 2019-05-29 16:13:23

  温州网讯 为加强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守住质量安全保障线,市市场监管局瓯江口分局联合瓯江口社会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让孩子们用得舒心、玩得放心。

  聚焦校园周边经营领域专项治理。市市场监管局瓯江口分局、瓯江口社会事务管理局对校园周边文具和玩具商店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查处牙签弩、口袋弹弓、金属飞镖、电击玩具等危险玩具、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品、“三无”产品及假冒伪劣产品。共检查校园周边文具玩具经营场所10家,下架不合规产品2批次。

  聚焦生产领域专项排查。市市场监管局瓯江口分局一方面加强儿童玩具、学生文具、校服、校园跑道原材料4类产品生产企业摸底排查力度,重点查看原材料进货记录和检验报告等,检查原材料是否合规;另一方面督促企业加强对新产品、新材料的检测,确保其生产的产品不会危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

  聚焦儿童学生宣传教育。为提升青少年防范缺陷产品能力,分局组织人员开展“质量安全进课堂”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播放视频、讲解绘本的方式,向儿童普及质量安全知识,讲解快速甄别优劣玩具、文具等产品的方式方法。共向灵昆一小、灵昆爱绿幼儿园等5所学校发放相关宣传手册100余份,光盘20余张。(陈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