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迈入汽车海上运输时代 328辆威马汽车滚装首航

温州迈入汽车海上运输时代 328辆威马汽车滚装首航

温州网 2019-05-30 17:06:00
首次海运启航的328辆威马EX5,均在温州生产制造,此次以滚装船的运输方式前往天津港,以满足京津及周边用户急剧增长的交付需求。

  温州网5月30日讯(记者 潘涌燚)温州迈入汽车海上运输时代。5月30日下午,威马汽车滚装首航暨温州港汽车滚装运输首航仪式在温州港码头举行。

  首次海运启航的328辆威马EX5,均在温州生产制造,此次以滚装船的运输方式前往天津港,以满足京津及周边用户急剧增长的交付需求。

  温州市经信局局长贾焕翔表示,威马汽车的落地,开创了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短短三年,见证了威马创造的“温州速度”和“温州智造”。

  据了解,此次的首航仪式,对于温州港和威马汽车都具有重要意义。“这是温州港进行的首次滚装船运输,也是威马汽车乃至中国新造车企业,海路运输的首次尝试,更是威马汽车整合公路、铁路、江运、海运等资源构建多式联运的物流体系,逐步实现威马汽车智慧物流2.0的开端。”威马集团董事长沈晖说。

  16个月实现生产线贯通,22个月实现量产车交付……自2016年7月份威马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签约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以来,“威马速度”就不断刷新记录。今年4月,威马EX5在温州纯电SUV单车型销量榜单中占据榜首。当前,威马EX5已占据全国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的3.1%、纯电动SUV市场份额的7%、纯电动A级车市场份额的17%。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