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召开建筑垃圾文明运输约谈会

温州网 2019-05-30 16:45:00
5月29日,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瓯江口城管、交警、路政等单位,召开建筑垃圾文明运输约谈会。

 
 

  温州网讯(通讯员 余林子)为切实减少道路扬尘污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5月29日下午,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瓯江口城管、交警、路政、集团公司等单位,召开建筑垃圾文明运输约谈会,辖区10余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参加会议。

  经日常巡查及GPS定位系统发现,在330国道路安装地磅后,10余家建筑渣土运输车队存在规避公路智慧执法,擅自更改线路走南口大桥及少数车辆不按规定处置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

  会上,相关部门通报了10余家运输企业不文明运输情况,组织与会人员学习《温州市2019年扬尘污染防治行动方案》和《关于在高考、中考期间加强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告》文件精神,要求运输企业充分认识扬尘治理、夜间作业噪声管控的重要性,采取有效措施尽量减少道路扬尘污染,杜绝中高考期间夜间违规作业。参会职能部门在充分听取运输企业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根据各自职责分别提出了相关管理要求,并与运输单位签订文明运输承诺书。

  今年以来,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多次开展道路扬尘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无证运输、乱倾倒、不按规定路线和时间运输建筑垃圾,车轮带泥上路、车厢未密闭、滴洒漏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员121人次,发放执法提示单97份,指导辖区混凝土企业210辆搅拌车全部安装防漏槽,罚款5.5万元。

  下一步,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联合相关部门,采取错时执法、不定期联合执法等形式,持续开展道路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不断优化瓯江口环境。同时对接龙湾区、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三地联动执法,强化源头治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