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建商品房销售开始降温

温州网 2019-05-31 06:53:00
经过3、4月份的火热之后,5月份我市楼市开始降温,“红五月”的成色不太够。

  温州网讯 当弹簧被拉伸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必然会往回收缩;当跳跳球弹到最高点时,必然要向下回落。楼市也是如此,有涨有落才是正常的。经过3、4月份的火热之后,5月份我市楼市开始降温,“红五月”的成色不太够。

  据统计,5月份,全市共成交新建商品房(包含住宅、办公用房、商铺、写字楼、成套住宅、地下车库和生产车间等)7092套,成交面积约110.49万平方米,成交量环比4月份下降了15%左右,成交面积环比基本与上月持平。5月份,除现房与剩余房源外,全市共有22个新盘入市,比上个月下降了近四成。

  4月的最后两天,我市的新建商品房每日成交双双突破560套,为“金三银四”划下亮闪闪的句号。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每日成交量快速下滑,每日成交量均不到200套。

  5月第一周,新开楼盘的数量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共有9个住宅项目新开,总计1793套新房源入市。但受到五一小长假的影响,这一周新楼盘的成交比较平淡,加之相邻几周新开楼盘的数量比较多,市场上新房源还是有一定的囤积,新房市场去库存压力进一步增大。第一周获得区域成交冠军的是瑞安市,瑞安市场时隔多周重新回到了销冠的位置。这与近期新开的两个楼盘,金地新希望都会外滩和工业项目瑞安置信工业有一定关系,成为瑞安夺5月第一周销冠的主要原因。

  而苍南县表现也很亮眼,从第二周开始,就以总成交数541套夺得当周成交榜首,其中龙港新城创业园、钱库万洋创业园,分别贡献了255套和116套的成绩,占了苍南成交量的大部分。接下来一周苍南县继续卫冕,以大幅领先的销量夺得区域成交的榜首,共成交444套。同期其他地区成交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萎靡,苍南主要是凭借近期新开的热盘——新鸿金誉府,以及钱库、龙港多个工业项目的加持,再度轻松拿下周销冠。

  虽然温州新房市场的热度近期有所下降,不过房企拿地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弱。前天,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在发布的《5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中称,今年第一季度核心城市住房价格连续3个月上涨,4月份房价涨速略有减缓,二手住房成交量也显著下降。这表明市场对这些条件的变化作出了反应。内外部经济环境的复杂化,也有助于为房地产市场降温。综合以上因素,预计短期内,楼市涨速将进一步收窄,三四线城市房价还可能总体由涨转跌。随着调控政策的跟进,个别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势头也将减缓。

  来源:温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