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新名单仅留9名老臣 温籍小将张玉宁两年后重回“里家军”

温州网 2019-05-31 07:01:00

  为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赛阶段(四十强赛)比赛,5月30日,中国足协公布里皮回归后的首期24人集训名单,中超“领头羊”北京中赫国安共有6名球员入选,李可成为首名入籍球员国脚。三名国奥小将张玉宁、杨立瑜、朱辰杰幸运获得了里皮的征召,国足接下来将于6月3日至12日在广州集训,将与菲律宾队和塔吉克斯坦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22岁温籍名将张玉宁时隔两年再度被里皮招致麾下,他上一次入选国足还是2017年6月。

  留用9名亚洲杯球员

  作为一名非常熟悉中国足球特别是国足发展情况的主教练,里皮出于世预赛竞争目标的考虑,显然有必要对极显老态的国足进行改造。在这种情况下,他本期集训仅留用了9名参加过年初亚洲杯的球员,其中还包括在亚洲杯赛上没有登场的前锋韦世豪与门将张鹭等。这9人之中,郑智、张琳芃、蒿俊闵、吴曦以及能攻善守的于大宝都在国足亚洲杯之行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留下来既可以在技术层面支持球队,也可以在精神层面给年轻球员起到表率作用。

  其余15名球员中,除了国足首位入籍球员李可以及重庆斯威中场冯劲外,都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新人。比如张稀哲、杨旭、黄博文都曾在里皮麾下有过出色的发挥,他们因伤病或状态无缘亚洲杯,但在近期的联赛或亚冠比赛中状态回勇,在国家队人员长期处于流动状态的情况下,他们入选本期集训队也都顺理成章。

  张玉宁重获里皮青睐

  出生于1997年的张玉宁是苍南金乡人,2016年6月3日,张玉宁首发登场上演国足首秀,打入2球,成为国足史上最年轻首秀便破门的国脚。里皮入主国足后,毫不讳言对张玉宁的喜爱,多次招致麾下,并盛赞其为“中国唯一会无球跑动的球员”。

  然而,转折出现在2017年。当年6月,张玉宁还出现在了国家队集训名单中。但是7月3日,中资球队西布朗买下张玉宁,并将其租借到不莱梅,但在不莱梅张玉宁却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8月18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家队集训名单,张玉宁榜上有名,中国足协在给不莱梅俱乐部的征调函里要求张玉宁于8月25日抵达武汉,不莱梅俱乐部没有及时回应,而是按惯例准备在26日联赛后放人。由于各方沟通不畅,导致里皮决定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国家队不再征召张玉宁,未曾想,张玉宁自此开始遭到里皮弃用,从成年国足的阵容中消失。

  去年6月,张玉宁租借加盟荷甲海牙俱乐部,8月8日,入选第十八届亚运会男足U23名单,张玉宁在雅加达亚运会小组赛上奉献3场2球2助攻的表现。虽然几度进入U23国家队,但始终无法进入里皮的成年国家队。今年年初的亚洲杯,里皮仍然没有带上张玉宁。2月,张玉宁选择回国加盟北京国安,并在中超赛场攻入3粒漂亮进球。3月,卡纳瓦罗挂帅、里皮任顾问的国足参加在南宁举行的中国杯,张玉宁因为代表国奥队征战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依然与国足擦肩而过。直到5月30日,张玉宁时隔两年再进国家队。

  在武磊缺阵、于大宝存在后移可能的背景下,身高1.85米的张玉宁正是国足所需要的强力前锋,有望改变近年来国足锋无力的窘况。

  来源:温州晚报

  魏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