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参加2019温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温州网 2019-06-03 07:08:00
市委书记陈伟俊来到龙湾区永昌堡,参加2019温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与各界人士和市民群众一起,体验端午民俗文化,共话文旅融合发展。

  温州网讯 端午节至,粽米飘香。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来到龙湾区永昌堡,参加2019温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与各界人士和市民群众一起,体验端午民俗文化,共话文旅融合发展。

  以“艾香飘千里·文明进万家”为主题,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联合龙湾区安排了端午习俗互动、非遗节目展演等丰富多彩的端午民俗活动以及文化体验活动,引得市民群众纷纷前来参加。

  在永昌文化驿站,陈伟俊和胡剑谨、王军等市领导一行参观了工艺羽毛书法以及剪纸、米塑、木雕等非遗作品展示,向当地乡贤、手工艺人等详细了解传统文化传承和创新情况。陈伟俊说,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温州文化底蕴深厚。我们要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做好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塑城、以文兴业的文章,打造好“文化温州”金名片。

  沿路走访,陈伟俊来到市民群众中间,看大家包粽子、编蛋袋、装香囊,一起话家常、聊习俗,祝端午吉祥。他说,中国传统节日是弘扬和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我们要坚持特色、注重创新,进一步挖掘和丰富文化内涵,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参观时,陈伟俊详细了解了永昌堡保护性开发工作等情况。他指出,永昌堡是温州的宝贵遗产,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统筹好保护、传承、利用的关系,有序推进保护性开发工作。在切实做到精心保护的同时,强化顶层设计,谋划做好有效传承、科学利用的文章,深入挖掘文化元素,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发展文旅融合产品,努力打造成为龙湾当地及温州市域展示城市形象、彰显城市特质的一个拳头产品,助推温州建设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

  陈伟俊还参观了新农民大课堂、文化礼堂和百姓书屋等,了解当地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他说,建设文明乡风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工作措施和方法,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行动,持续深化扫黑除恶、清廉村居建设,营造良好的基层政治生态,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