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开展集中规范整治行动 查处鲜活水产品塑料袋占重等不规范称重行为

温州网 2019-06-03 09:05:00
瓯海市监部门将督促辖区各农贸市场建立健全螃蟹捆绑、卤味制品包装盒占重、鲜活水产品塑料袋占重等称重行为规范制度,做到明码标价,计量规范。

  温州网讯 本月~今年8月,瓯海市监部门将督促辖区各农贸市场建立健全螃蟹捆绑、卤味制品包装盒占重、鲜活水产品塑料袋占重等称重行为规范制度,做到明码标价,计量规范。

  这两个月内,瓯海区各个市场监管所要对辖区农贸市场举办方进行专项约谈,指导监督市场举办方同经营户签订规范称重经营行为自律承诺书、“保证金”协议,同时落实失信惩戒制度,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落实先行赔付制度,对违反市场公约等行为的经营户,纳入市场“红黑榜”公示,对情节严重的上报辖区市场监管所处理。

  目前,瓯海区市监部门正在重点针对农贸市场、农产品(水产品)批发市场内的螃蟹过度捆绑、卤味制品包装盒占重、鲜活水产品塑料袋占重等不规范称重行为,开展集中规范整治行动。

  接下来,瓯海区市监部门还将严厉打击市场内涉嫌欺诈、缺斤少两、掺杂掺假等违法行为,使农贸市场销售商品称重不规范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来源:温州晚报

  □卢箭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