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宣布永嘉县第五届运动会开幕

温州网 2019-06-03 16:24:00
6月1日上午,永嘉县第五届运动会在实验中学体育场开幕,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运动让生活更美好”。县委书记王彩莲宣布运动会开幕。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盛夏六月,激情飞扬;生命不止,运动不息。6月1日上午,永嘉县第五届运动会在实验中学体育场开幕,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运动让生活更美好”。县委书记王彩莲宣布运动会开幕。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在开幕式上致辞。县领导谢崇福、陈建良、叶朝阳出席开幕式,副县长黄方雷主持。

  近年来,我县始终将发展体育工作作为回应百姓美好生活的大事要事来抓,以农村文化体育建设为抓手,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全县全民健身蓬勃开展,竞技体育屡创佳绩,体育产业方兴未艾,体育设施不断完善,永嘉县体育馆、游泳馆正式对外开放,人均体育场地设施面积首次超过2平方米,全县体育事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为加快健康永嘉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动力、凝聚了力量。

  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在致辞中指出,体育作为一个地区综合实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我们要唱响生命在于运动的主旋律,广泛引领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全面发展,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转化为全力打造县域发展“六大新高地”、深入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的不竭动力。

  人声鼎沸、锣鼓声声,彩旗飘扬、掌声雷动。在全县体育运动爱好者的热切期盼中,永嘉县第五届运动会在六月的第一天开幕啦!来自全县乡镇(街道)、机关部门单位的93支代表队、3055名运动员,迎着夏雨,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进县实验中学体育场。

  开幕式是每一届大型赛会的重头戏。在当天的开幕式表演环节:“活力绽放”,《舞进新时代》,由48名排舞协会成员组成的队伍,伴随着欢乐的节奏,挥舞着手臂、舞动起青春的节拍。充满了年轻的气息,映照出充满生机活力的永嘉,正如朝阳一般冉冉升起,喷薄而上,魅力飞扬;“和谐永嘉”,飘逸舒展挥舞起来。柔美的中华韵,如盛开的花朵,在中心场地迎风绽放,展示了和谐美丽的永嘉,实现了厚重文化基础上的靓丽发展;“全民健身”,广播体操动起来!在中心场地亮相的是参加本届运动会广播体操比赛的队伍。红、蓝、白……身着各色运动服的表演者们精神抖擞,动作娴熟,用最出色的表现,奉献了一台精彩的全民健身展示,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给永嘉群众带来的活力、健康和快乐。

  “加油啊,快跑!”100米预赛迎来了一声枪响,发令枪声与微微颤抖的心共鸣,肌肉绷紧、用力、蹬地、摆臂,身体弹出,如离弦之箭,似矫健之豹。风呼啸耳边,欢呼声澎湃而来,终点就在前方,随之而来的是一个个飞速跑过的身影。现场还进行了100米、400米、实心球等田径项目的预赛,还有飞镖、手雷投掷、企鹅漫步、五谷丰登等趣味项目比赛。在田径赛场,女子100米预赛,在“妈妈级”选手的较量中,运动员的成绩也令人刮目相看;长跑,拼的是运动员的耐力,这是一种坚毅不拔的精神,平常体现在工作中,这一天发挥在跑道上。红色的跑道,滴洒的汗水、起伏的胸膛,急促的呼吸,坚持到底成了运动员们的原则;全力以赴、握紧双拳,指尖泛白,更是所有运动员们的态度。尽管有人领先,有人落后,但没有一个人放弃,无论步伐快慢,大家都坚持跑到了终点。

  比赛中不仅有着激烈的竞争,更有在沿途、在终点一直为伙伴加油鼓劲的啦啦队。他们热烈的呐喊、激动的鼓掌、暖心的搀扶,无一不彰显出一个集体的凝聚力。“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才能拥有更加旺盛的精力、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来自北城街道的杨亚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军男子100决赛,他表示,工作学习再忙,也会抽些时间舒展身体、愉悦心情。这场运动会,带来了竞技体育的精彩,也将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带到了我们身边。

  永嘉县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是检阅群众体育成果的一个大舞台。3055名运动员分别参加篮球、足球(男)、羽毛球、乒乓球、网球、中国象棋、围棋、游泳、田径、趣味(系统组)、登山、广播体操(系统组)共12个大项的比赛。运动会集趣味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赛场上,各组参赛选手在你追我赶的比拼中协作配合、激情竞争、奋勇拼搏,掌声、笑声、助威声此起彼伏,充分展示了奋发向上的风貌和团结协作的风采。部分项目已于5月24日先期开始比赛,6月2日结束,前后历时10天。

(作者:厉定武 汪学斌 潘益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