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个赞!两家温企被评为国家级“小巨人”

温州网 2019-06-04 07:01:14

  温州网讯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一批24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两家温州企业——浙江朝隆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金石包装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记者了解到,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指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根据相关要求,该份企业名单由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推荐、行业协会限定性条件论证、专家组审核后产生。入选的企业,将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给予的政策支持。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朝隆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专注于整台套非织造生产线设备研发制造的企业,目前已有超过800条不同类型的非织造生产线在全球各地区稳定生产。其自主研发的双组份热风生产线技术,让非织造布复合产品有了更多性能和功能拓展,打破多年来依赖进口的瓶颈,成功实现国产替代。朝隆公司还曾获得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等荣誉。

  浙江金石包装有限公司深耕于复合软包装与容器包装专业领域,在全国各地拥有5家专业化工厂,年总产量超过35000吨。金石公司现拥有110项专利技术,其易揭膜产品被国家科技部列为“星火计划”,生产线及检测设备均处于国内乃至国际领先水平。在乐清市委人才办牵头下,金石公司还打造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金石)纳米材料合作实验室,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技术支撑。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市新增“隐形冠军”培育企业数、“专精特新”培育企业数、“小升规”数三项指标均居全省第一。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