仵飞飞:“软硬兼施”为S1线建设“提速加挡”

温州网 2019-06-04 07:52:00
自去年8月进场施工以来,在S1线东段轨道工程、土建工程SG17标段项目业主代表仵飞飞精心协调下,该标段快速推进建设,当前已进入冲刺阶段。

仵飞飞

  温州网讯 前天,温州轨道交通S1线土建工程SG17标段,即瓯华站(不含)至双瓯大道站段工程实现“长轨通”。自去年8月进场施工以来,在S1线东段轨道工程、土建工程SG17标段项目业主代表仵飞飞精心协调下,该标段快速推进建设,当前已进入冲刺阶段。

  专项招聘引进铺设轨道高手

  今年35岁的仵飞飞曾任职于中铁一局,参与过哈尔滨、广州、深圳、杭州等地的地铁铺轨和土建工程。

  2017年,S1线进入铺轨阶段,作为业主方,市铁投集团建设分公司发现,公司缺乏深谙轨道铺设方面的人才,于是通过专项招聘将仵飞飞招了进来。

  在克服初到公司面临的施工环境不熟、施工难度大等困难后,仵飞飞很快进入状态。巅峰时,他负责的标段,一个作业队一天最多可铺轨240米。

  与土建工程相比,轨道施工有着线状性、连续性的特点,中间任何一点阻碍都会严重影响整个铺轨施工乃至停工。SG17标段龙湾隧道,长约726米,是全线轨道工程中的难点之一。仵飞飞说,铺轨队伍进场发现,由于隧道内支护结构尚未拆解,空间过于狭小,铺轨龙门吊和大型机械无法通过。如按原先方案先拆解支护结构,需要花费20天。

  “工期等不起。”经与团队商量后,仵飞飞建议施工方打造一条临时滑道,将支护结构“推”出隧道,打开作业面。在他协调组织下,施工单位经7个昼夜奋战,圆满完成龙湾隧道铺轨作业。

  担纲最后一个标段土建工程

  S1线土建工程SG17标段于去年8月进场施工。该标段全长1460米(含一座高架三层侧式车站,总建筑面积10145.9平方米),必须在320天内完成土建和铺轨任务,与先期开建的S1线东段其他区间同时投运。

  自从成为S1线土建工程最后一个标段的业主代表人选,仵飞飞就“泡”在了工地上。家住瓯海娄桥的他,每天横跨瓯海、鹿城、龙湾、洞头四个区,几乎每天早上都是直奔工地,中午将就吃一点。晚上下班后的六七点钟,再召集施工、监理等单位开会商讨,回到家往往已是夜里10点之后。

  “这段事关S线全线开通任务,不拼不行。但除了拼,还需要‘软硬兼施’。”仵飞飞说,该标段的推进势必会碰到一系列协调问题,尤其是土建工程与铺轨工程间的交叉施工,任务艰巨。作为业主方,与施工方等各方打交道,不能光用合同硬任务给压力,还要学会沟通交流的“软”方法。

  除了吃透施工图、优化设计方案外,仵飞飞还倒排工期,分解任务,把工作做细到每一个角落。为了掌握工期进度,每隔半个月,仵飞飞就会召集施工方、监理方,对照进度表汇报情况。另外,他还要求施工方按2倍标准投入人工,提高建设速度。

  功夫不负有心人。S1线土建工程SG17标段预计可于6月8日前完成电缆槽建设等桥梁附属工程,以及车站雨棚初步安装等,确保6月10日区间顺利通电,并进入调试阶段。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